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仓位明显回升 主动加仓力度不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27日04:39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上升1.66个百分点,最终上升至73.32%。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89个百分点。

  上周主要股指强势反弹,上证综指一度冲至2750点上方,虽然基金平均仓位也明显上升,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受股票资产市值上涨的影响,基金主动加仓的力度并不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就整体而言,基金对后市的看法尚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许多基金选择了边走边看,静待其变的策略。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55.4%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其中26.4%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还有29%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44.6%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上升较多,但相对于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优势仍不明显。上周近三成的基金选择了较为明显的主动加仓,但依然没有选择大幅加仓的基金,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就基金个体而言,也没有基金对后市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95%,较前一周主动上仓0.98个百分点;中等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53%,主动加仓0.83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0.50%,主动加仓0.85个百分点。

  上周测算的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7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其中42家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5家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13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有四家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华夏和嘉实的主动加仓幅度相对加大,与此同时,易方达和博时则择了主动减仓。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