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仓位恢复减仓趋势 操作分化仍然继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6月14日08:53
  上周市场延续前期的疲软表现,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成交量保持低迷。而从基金操作上来看,基金在经历了前周主动减仓势头趋弱后,上周基金仓位恢复减仓趋势,但操作分化仍然继续。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短期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仍然较大,新兴产业、农产品等从长期来看仍然 具备投资价值,第三季度可能迎来反弹。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6月9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84%,相比前周下降1.1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1%,相比前周微降0.4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96%,相比前周下降1.44%。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基本平收,被动仓位变化轻微。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仓位也呈现减仓趋势。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3.20%,相比前周下降0.62%;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6.23%,相比前周大幅下降5.03%;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7.71%,较前周降低2.26%。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变动方向不一,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多于主动增持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8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45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主动增持基金数量明显减少,47只基金增持超过2%,其中仅有一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

  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博时等旗下多数基金减仓,也有少数基金略有增仓。中型公司中,银华、交银、华商等旗下基金有较明显的减持迹象。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增持较为显著的如农银、汇丰晋信等。

  作者:李 玲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