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封闭式基金或在加仓 反弹中封基折价率扩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29日09:57
  截至6月28日,沪深300指数收报3041.73点,上周上涨4.6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47%。受基础市场影响,分级基金上周平均上涨2.6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02%;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上周上涨3.23%,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36%;LOF基金上周平均下跌2.5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01%;ETF基金上周上涨4.1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38%。市场大幅反弹,权益类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表现抢眼。

  分级基金中权益类分级基金表现突出,固定收益类分级基金继续回调。上周权益类分级基金平均上涨3.8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05%;其中权益类分级基金中高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上涨7.2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11%。权益类分级基金中高杠杆份额中涨幅最大是银华锐进(行情,资讯),上周上涨10.2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07%,涨幅最小是瑞福进取(行情,资讯),上周上涨5.69%,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54%。上周固定收益类分级基金平均下跌0.41%,本周续跌0.23%。据阿尔法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截至本周一,开放式分级基金场内份额价格相对场外净值整体出现0.19%折价。建议投资者关注权益类分级基金中的高杠杆份额。

  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大幅反弹,折价率上升。市场反弹中,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由前周的6.90%上升至7.23%;价格涨幅较大,折价率却进一步扩大或说明封闭式基金加仓效果显著。另据阿尔法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封闭式债券基金跌幅仍然较大,其中上周下跌0.5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22%,且折价率显著扩大至4.30%。短期来看,封基将跟随市场波动,如果反弹延续,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有望取得正收益。而资金面紧张,债券型封闭式基金下跌未止,短期仍应保持警惕。

  LOF基金涨幅温和,投资者可关注中证500指数LOF。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涨幅最大的LOF基金是广发小盘成长股票、中欧中小盘股票、天弘深证成份指数,上周分别上涨5.37%、6.57%和4.99%,本周分别上涨0.19%、下跌1.95%和下跌0.43%。反弹市场中,中小盘风格股票强于大盘风格,交易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盘风格的中证500指数。并且由于LOF基金整体仍然缺乏流动性,在广发、鹏华和南方的三只中证500指数LOF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流动性最好的广发中证500指数LOF,以降低流动性风险。

  ETF基金强势反弹。统计数据显示,ETF基金是除权益类分级高杠杆基金之外,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反弹幅度最大的上市交易基金类别。只是不同风格ETF表现分化明显,其中涨幅最大的中盘ETF(行情,资讯)上周上涨4.71%,本周上涨1.35%,而涨幅最小的超大ETF(行情,资讯)上周上涨2.5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0.49%,两周累积相差近3个百分点。如果市场风格延续,预计成长风格ETF仍是投资者关注焦点。

  (庄 正) 来源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