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二季度新进169只股票 八成涨幅超大盘(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22日16:29
八成新增重仓股涨幅超大盘
八成新增重仓股涨幅超大盘

  随着基金二季度报告披露完毕,基金在二季度新增重仓股一一呈现在眼前。和一季度基金重仓股相比,二季度基金新增169只重仓股,剔除了175只重仓股。

  新增重仓股多为债基持有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以持股市值计算,基金新增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东方锆业 西飞国际际华集团桐昆股份杰瑞股份庞大集团南京高科株冶集团广发证券*ST盛工

  二季度基金新增重仓股较为明显的特征是,大部分新增重仓股是债券型基金持有。在基金新增重仓股中,九牧王被11只基金最新加入重仓股,而这11只基金均为债券型基金;桐昆股份和东材科技分别被10只基金收入重仓囊中,鹿港科技飞力达各被9只基金新增为重仓股,与九牧王类似,这4只股票也主要是债券型基金重仓。

  111只股票成为单只基金新增的独门重仓股,比如华夏盛世精选独家重仓东方锆业,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单独重仓大杨创世,上投摩根阿尔法持有大东南,华夏成长看中南京高科,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持有宁波富达,华夏平稳增长持有株冶集团和深康佳A,嘉实主题精选持有红太阳

  基金持股比例占股票流通股比例越大,则对该股票的走势具有越大的影响力。根据统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的新增重仓股票共有6只,分别是海能达宁基股份骆驼股份、桐昆股份、飞力达和永利带业,其中前四只股票7月份以来的涨幅均超过10%,最高的骆驼股份涨幅已经达到47%。海能达被3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79%;宁基股份、骆驼股份各被4只债券型基金重仓持有;永利带业被华夏系两只债券基金持有。

  从新增重仓股的类型来看,有55只中小板股票、31只创业板股票和83只主板股票,从其所属行业来看,新增股票的行业主要包括化工、电力、房地产、计算机、零售、医疗设备等。*ST盛工是惟一入选新增重仓股的ST股票,被国泰系旗下3只基金持有1183万股,持股占股票流通市值的4.29%,7月份以来股票价格上涨了16%。

  统计这169只新增重仓股7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截至昨日有135只股票上涨,5只持平,29只股票下跌。沪综指7月微涨0.14%,有133只股票涨幅超过大盘,占比78.7%。135只正收益的股票中,国联安信心增益独家持有的正海磁材涨幅最大,达到50.1%;骆驼股份涨幅第二,华夏系旗下基金持有的电科院以33.63%的涨幅排名第三。在新增重仓股的跌幅榜上,冠昊生物、飞力达、鑫富药业等3只股票列跌幅榜前三位,分别下跌16.32%、12.47%和9.61%。

  作者:黄晓霞来源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