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调查显示基民参与权益类基金产品热情有所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7月25日01:40
 
  尤霏霏 制图
  ⊙本报记者 丁宁

  上半年基金投资不尽如人意,各类品种中,只有货币基金录得正收益。进入下半年,大盘反复在2800点附近纠结,下半年基金能否打一场翻身仗?在品种选择上要注意什么?该购买进取型的股基、指基,还是购买保本、债基等保守请品种?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题为“近期大盘在2800点附件反复"纠结",时值下半年投资开局之际,您打算投资如何基金布局下半年行情”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有2219名网友投票选择了“看好大盘走势,投资股基、指基等高风险基金”,选择该选项的投票人数占总人数的47.03%,显示基民对于参与权益类基金产品投资的热情有所回升;此外,有1378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对行情持谨慎态度,投资债基、保本等低风险基金”,占总人数的29.21%;有689名网友投票选择了“不打算申购”,占总人数的14.6%;还有432名网友投票选择了“高、低风险基金组合投资”,占比9.16%。

  上海证券基金评估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艳预期,下半年在通胀形势没有明显改观的情况下,资本市场难以存在大牛市,但不排除结构性机会的存在。建议同时配置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但鉴于股票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的情况下,配置股票型基金的权重可以略高。

  “在07年经济景气阶段选择成长性更好的中小盘能获得更高的预期收益,但是在08年经济低迷时期,选择蓝筹能避免更多的净值损失。目前的投资时点,蓝筹股估值便宜,中小盘估值尚处均衡位置,相比之下,我个人更偏好稳健的蓝筹股。”上投摩根强化回报二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杨成表示。

  他同时表示,今年股市表现不佳,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平均跌幅接近两位数,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受打新股以及股市低迷拖累平均跌幅接近2%,导致上半年投资基金的基民多数被套。“我们认为下半年股市、债市都有投资机会,债市的投资机会确定性更大一些。”

  而在申银万国资深高级基金分析师朱赟看来,下半年最佳投基策略是资产配置+选时+精选基金。“对于投资者可以通过资产配置控制风险,根据对市场趋势的把握来选择合适时机参与高收益产品提高收益,同时要选择市场风格的基金进行重点投资。”

  朱赟表示,下半年比较确定的投资点是在医药消费板块,这个板块业绩确定风险相对更容易控制,因此下半年可以选择这类主题概念基金进行投资。她同时提醒投资者,下半年市场风格可能会相对均衡,成长风格也有投资机会,因此下半年基金业绩可能会有好转,但每个基金差异比较大,不仅要看风格还要看基金经理管理能力。

  基金专家与读者互动

  每周四14:00-15:30

  你有什么话题,欢迎来信告诉我们

  E-mail:xiewg@ssnews.com.cn

  作者:⊙本报记者 丁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