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136只基金基金经理从未变更 长城杨建华坚守7年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8月19日08:04

  就在本周三,又有3家基金公司旗下4只基金宣布变更基金经理,这样,今年基金经理变更已达112起。这也使得成立一年以上且从未变更基金经理的基金数量至150只,涉及的基金经理为136位。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 任职以来的平均回报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的朱少醒、广发聚丰的易阳方以及国富弹性市值的张晓东。而朱少醒独自执掌富国天惠长达6年,今年上半年,该基金的回报率为-6.91%,排名同类125只基金第47名,三季度以来,回报率攀升至4.61%,排名也升至同类基金的12名。

  地处深圳的某基金公司人士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称,“一般来说,由一名基金经理一直掌管的基金业绩表现好的几率是较大的。但是,有的时候,基金经理的变更也是基金公司对投资人负责的一种表现,可能是因为个人的风格和其它产品更加匹配。

  8名基金经理在职超5年

  长城杨建华坚守达7年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18日,今年基金经理变更已达112起。成立于一年以上的基金逾640只,其中,自成立之日起从未变更过基金经理到基金是150只,占比逾23%,涉及49家基金公司的136名基金经理。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统计数据显示,这150只基金中,成立时间于一至三年期的基金有105只,涉及了127名基金经理。

  成立于三至五年期的基金有25只,涉及了27名基金经理。包括了长城品牌优选的杨毅平、大成优选的刘明、工银瑞信增强收益的杜海涛以及易方达价值成长的潘峰等。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品牌优选的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为3.98%,排名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第4。然而,三季度以来,该基金的回报率为-7.63%,跌至同类基金的后1/5。

  最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于五年以上的基金中从未更换的基金有8只,涉及了8名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国富弹性市值的张晓东、易方达价值精选的吴欣荣、广发聚丰的易阳方、富国天惠精选成长的朱少醒、嘉实沪深300的杨宇、鹏华货币A的初冬、华夏上证50ETF的方军和长城久泰沪深300的杨建华。

  其中,增强指数型基金长城久泰沪深300的杨建华是坚持时间最长的。该基金于2004年5月21日成立,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为-3.18%,排名同类14只基金中的10名。而三季度以来回报率为-4.53%,排名同类15只基金中的11名。

  而于2005年11月16日成立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一直由朱少醒执掌,已近6年的历史,任职以来回报率达到418.45%,排名136名基金经理之首。此外,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也有33.08%排名第三。今年上半年,该基金的回报率为-6.91%,排名同类125只基金第47名,三季度以来,回报率升至3.02%,排名同类基金的10名。

  此外,易阳方于2005年12月23日执掌广发聚丰,任职以来回报率达到384.94%,仅次于朱少醒。且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也有32.14%。该基金的今年上半年回报率为-1.61%,排名238只同类基金中的第16名,三季度以来,回报率为-0.44%,排名同类基金中的104名。

  于2006年6月14日成立的国富弹性市值由张晓东执掌,而该名基金经理的变现也十分抢眼,任职以来回报率达到273.94%,且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也有28.97%。该基金的今年上半年回报率为-2.8%,排名238只同类基金中的第27名,三季度以来,回报率为-2.52%,排名同类基金中的184名。

  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王亚伟于2008年10月23日执掌华夏策略精选,而该只基金在这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执掌下,任职以来回报达到160.4%,排名第八。且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也有40.38%。该基金的今年上半年回报率为2.88%,排名125只同类基金中的第2名,三季度以来,回报率维持住1.42%,排名同类基金中的32名。

  截至8月18日,三季度以来,表现最抢眼的就是刘明月。自2009年6月16日起执掌的广发聚瑞,回报率为11.7%。同时,该基金的业绩也排名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之首。

  259位基金将领今年起任

  63只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0.74%

  某基金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频繁变更基金经理有多种原因,除去公募转私募、基金公司挖角等,升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本月被提拔的就有广发基金的副总经理易阳方,而易阳方先生也是自2005年12月起至今任广发聚丰基金经理的,该位坚守的基金经理在2006年9月至2008年4月任广发基金总经理助理,2008年4月17日起任广发基金投资总监。

  同样在今年,银华基金公司的陆文俊也被提拔为副总。

  但是,这位业内人士也笑着说,“提拔后不等于不再执掌原来的基金,诸如王亚伟升至为华夏基金现任副总经理后也一直掌管着华夏大盘精选嘛!”。

  WIND数据同样显示,截至8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135只新基金成立,涉及了259 只基金经理。

  其中,63只偏股基金中,三季度以来有净值可考有47只基金,平均回报率0.74%。而同期,391只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5.2%。

  有公开资料显示的是,万家基金公司成立的万家公用事业和万家添利分级的掌舵人吴印和邹昱的仅有29岁,学历为硕士。兴全绿色投资的领衔人傅鹏博今年49岁。好买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傅鹏博同样自2009年1月17日就管理着兴全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