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推荐

基金QDII出海五年 业绩首尾相差97%

2011年11月06日08:2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国首只QDII基金华安国际于2006年11月2日由华安基金公司和雷曼兄弟携手推出。时隔今日,QDII基金已经满5岁了。在这5年的发展历程中,其队伍不断扩容,品种不断创新,业绩有苦涩也有甜蜜。

  队伍不断扩容数量突破50只

  自2006年第一只QDII推出后,2007年,南方、嘉实、华夏、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相继推出QDII基金产品。2008年金融危机的跌宕起伏,海外市场遭遇重创,QDII发行也受到影响,2009年没有新的QDII基金成立,直到2010年开始才陆续又有新的基金发行。截至2011年11月初,获批发行的基金达50只。从规模看,2007年成立的基金规模达到百亿以上,而后,伴随着全球股市大调整,2008年发行的5只QDII基金遭到冷遇,募集份额锐减,有的规模不足一亿元。

  QDII基金品种日渐丰富

  QDII基金在发展的道路上也不断寻求创新。从基金的类型来看,2007年和2008年的基金品种基本上都是普通的股票型基金,而从2010年开始,发行的基金品种开始多样化,除了普通的股票型基金,还有一些主题类基金,如博时抗通胀、银华抗通胀;黄金主题类基金,如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指数型基金,如国泰纳斯达克100;债券型基金,如富国全球;投资于REITS,如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

  嘉实海外中国收益率为-44.30%

  从业绩上来看,2007年成立的基金大多亏损严重,相对来说,2008年成立的基金净值遭受损失的情况较少。2007年,国外各大市场指数普遍处于历史高位。此时成立的QDII基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但是好景不长,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各大市场指数受到重创,QDII遭遇黑色年华,损失惨重,当年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跌幅最大-57.21%。2009年海外经济复苏,QDII基金迎来欢天喜地的局面,当年平均涨幅高达57.48%,其中海富通海外精选涨幅达83.47%,创下业绩辉煌的一年。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已经成立的49只QDII基金自成立以来共有10只取得正收益,其中海富通海外精选自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53.12%,成为最赚钱的QDII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44.30%,成为最亏钱的QDII基金。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