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国际论坛_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

Andrew Economos:另类投资是行业突破口

2011年12月02日13:57
来源:搜狐理财

  第十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主题为“突破——基金公司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搜狐基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是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董事总经理 Andrew Economos在会上的发言:

  各位尊敬的嘉宾,非常感谢大家请我们JP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参加今天的论坛。我们期待着能够在未来跟中国建立更加好的、更加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我想说以下观点。

  第一,如果你们要寻求国际化的发展,如果这些经济利益和投资者、和股东的利益是相吻合的,是和监管方相符合的话,那么他们无论推出什么样的监管方式,都不是意外的,也不是一种障碍。所以我们必须退回去一步再来看监管的问题。其实我们这个行业建立的基础就是信任,如果这样的一种文化,这样的一种价值观,从公司的最底层到最高层的这些人员当中都没有深入人心的话,那是不行的。因为最终我们在政治、社会和经济,还有文化的方面都必须要和我们的客户的利益相吻合,这个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这也是我们资产管理者的一个责任。

  第二,像JP摩根这样的公司为什么要到中国来发展呢?首先,我们对我们的文化有很多的信心,对我们公司有很大的信心,还有对我们所提供的附加值的服务有很大的信心。我相信中国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都会认同这一点。

  此外,我们的平台非常高,我们的绩效也非常的不错,要不然我们也不可能在这儿待这么久。

  还有,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些盈利,你是我们的投资者,你是我们的伙伴,包括上海、北京等这些合作伙伴,只要我们能够获得合理的回报,我们的经济利益和我们的投资者利益相吻合的话,我们能够共同分享硕果,这是很公平的,也是很合理的。

  第三,我们这个行业有什么突破口呢?刚才有嘉宾已经谈到混合型的模式,也就是说要进入到另类的投资领域。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机构都能够、有这个能力进行这样的另类投资。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要退一步来走向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投资管理、私募,包括零售的和机构的,还有一些另类投资,包括基础设施,还有房产、对冲基金、私募基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突破口,你们要能够向客户提供各种所有的一系列的产品线,然后和他们共同的来分享这个收益。既能保持你们业务有盈利性的增长,同时也能够确保公司的长期存在。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