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广发基金谢军:债基开启黄金十年新征程

2011年12月19日07: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慧娟

  “今年是入世十周年,GDP跃居世界第二,在过去10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高增长,中国资本市场快速成长,股市的蓬勃发展造就了一批暴富神话。但是未来10年,中国将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等宏观命题,权益类市场的长期收益将趋于温和,固定收益产品将迎来黄金十年。”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谢军日前对记者乐观表示。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止到12月9日,今年以来谢军管理的广发强债净值增长率达到5.71%,在近一年、近半年以及近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型基金中的首位,在近两年以及近三年中业绩也稳居同类基金的前三分之一。

  “在具体固定收益研究中,我们将基本面分成两个维度,一个是久期,一个是信用。当前,我们判断承担久期风险是获得较好收益。主要还是看好评级比较高的,然后跟经济周期关系不是那么大、久期较长的品种。”谢军指出。

  谢军进一步分析,随着通胀下行趋势逐渐确立,央行紧缩的政策将会慢慢转为中性,乃至于进一步放松。拉长久期、承担利率风险将是此阶段收益的最大来源。

  对于低评级信用债,谢军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信用债投资要有效结合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在过去两年极度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中,部分企业出现了明显的投资冲动,产能规模和杠杆率大幅提高,过度投资问题比较严重。随着基建投资速度重归正常、房地产下行周期的到来、产业链的相关需求会进一步降低,实体企业的资金连会持续经受考验。“利用信用基本面的改善来获得信用收益的机会可能还未到来。”谢军总结说。

  谢军向记者坦承,目前国内投资市场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之一是偏股型基金比例过高,权益投资过高,折射的是包括基民、基金管理人在内的投资期望偏高。

  近期证监会新领导人也表示,从金融体系全局来看,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这已经成为各地方各部门的广泛共识。证监会作为证券监管机构,将积极协调并推动债券市场的统一监管,促进债券市场发展。

  可以预见,随着社会整体投资回报率的下降,低风险、稳定收益的债券品种重要性将不断提高。未来十年也将是固定收益产品大发展的时代。

  作者:⊙本报记者 王慧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