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何秀红:通胀下行 一季度债市有望维持牛市

2012年01月12日16:29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何秀红的发言: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 何秀红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 何秀红

  主持人王群航:货币市场基金从它诞生以来到现在,只有两个基金产品在两个交易日出现过负数,其他全部是正数,这是很安全的,大家可以作为长期来关注。请教一下何秀红女士,从2011年10月份开始债券市场开始一波牛市行情,这一波牛市行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

  何秀红:很难说到什么时候结束,但是我觉得一季度应该没什么问题。

  主持人王群航:您对于2012年通胀水平和货币政策是如何看待?

  何秀红:刚才温总也讲了她的看法,明年我觉得CPI的话,我们预测可能会比较低,可能到2.5左右,看今天公布出来只有0.3,明年整个经济状况不是特别好,CPI环比也不会很高,按照历史平常均值明年测出来CP2.5左右,二季度可能3到4。整体走势趋向于宽松的,会适时适度调整,随着通胀下行,放松力度会逐步增大。另外顺差增长也不是很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包括占款这一块增长会偏少,为了维持放大这一方面的需求,上半年就会看到央行准备金会再调整频繁,降息可能二季度以后再看吧。

  主持人王群航:整个债券市场更看好哪些?

  何秀红:全年来看整个超额收益来自于信用债和转债,从时间点来看,一季度我们认为五年期以内利率跟高转债在一季度会有比较大的机会,到了二季度得看贷款情况怎么样,如果贷款放得多一点的话,可以转到整个信用债评级可以往下放一放,接下来考虑2A比较好的行业,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超越一般存债这种概率我认为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王群航:今年第三季度9、10月份我说过一句话,我们在前六年整个债券型基金增长是正的,今年是负的,当时我的判断说出来很多人披露我,最后证明我这个观点是对的,今年的确是负数。对于2011年的确是负数,整个2012年您认为还会负收益吗?应该是正收益吗?

  何秀红:做得好的话,平均水平应该不会像去年那么差,因为去年主要是转债转新股,另外杠杆这一块成本比较大,杠杆成本高,杠杆转债和新股转债。但是明年情况看,资金成本可能会往下降,应该会比2011年幅度不好预测,但是方向应该可以降一些。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