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博时天颐基金杨永光:今年债市行情没有结束

2012年02月01日14:13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通胀今年将得到较大缓解 利于债市

  主持人:您认为今年信用债和转债的机会很大,那对于今年整体的通胀水平和货币政策您是怎么看的?

  杨永光:通胀实际上很多研究报告和很多媒体都谈了,各个经济学家发表过看法,包括券商、基金也都发表看法,实际上大致趋同。今年会在去年的水平上下一个台阶,去年的通胀CPI5.3左右的水平,比较高的水平,但今年大家预测3%—3.5%,具体走势两头比较高中间比较低的V形走势。为什么这么看?主要是基于中国经过八年的粮食丰收,粮价在今年可能不会像以往几年反弹这么厉害,因为丰收。还有去年猪肉价格比较高刺激了很多养猪户大规模增产,今年供给上来了,肉价往下降。粮价涨不上去,肉价涨不上去,经济又不是很好,今年的通胀会得到比较大的缓解,对债券市场来说是比较大的机会。债券市场最怕就是通胀,高通胀会带来高利率,比如通过加息对债券市场影响很大,通胀往下走的话,债券类的机会就比较大。

  主持人:通胀得到有效缓解,我们货币政策是不是相对会变成比较宽松?

  杨永光:今年原则上还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报告包括经济会议都在提这个,今年的货币政策略微带宽松的微调。去年四季度11、12月份信贷政策有所放松,比往年有所增长。名义上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实际上没有去年那么紧,有一点往宽松的方向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