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汇添富基金顾耀强:地产板块仍有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1日11:19

  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增长的直接和间接拉动作用非常大,房地产行业投资也占固定资产投资的1/4左右。从相对长一点的时期看,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仍然非常重要。短期内由于部分中心城市存在一定过热现象(如不断出现的天价楼盘和地王),国家和有关部门的相关政策出现微调是正常的,实际上这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现阶段政策因素对房地产板块的市场表现可能有些负面影响,不过,随着政策影响逐渐明朗,如果行业平稳过渡,后面仍然会有较大的机会。

  至于钢铁和水泥行业,由于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多数下游行业依然维持较高景气,所以需求上总体是向好的。但是这两个行业现在都还面临比较严重的产能过剩,未来的投资方面要综合分析国家关闭落后产能计划的进展、产业整合的情况,以及库存化和去库存周期等因素的影响,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