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曾国富:以绝对收益心态做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1日06:36

  ⊙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虽然公募基金领域强调的是相对收益,但曾国富自进入公募基金领域一直坚持用绝对收益的心态来做投资。同时他在判断市场热点方面也极其精准。据悉,在今年一季度,曾国富管理的基金主要采取了阶段性配置的策略,即在科技股大幅走强的一季度加大了对TMT领域的投资,这给基金带来较多的收益,同时在市场变化之际,曾国富又及时对投资组合作出一番调整,避免了损失。

  曾国富坚持认为,以绝对收益的心态投资换得的业绩未必会比别人差,其相对收益也不会落后同行。事实上,曾国富的绝对收益理念也的确给了基金持有人更多的投资信心。曾国富管理的信达澳银灵活配置在2008年下半年成立后获得了4%的正收益,此时的股市正值熊市当道,4%的正收益也使得信达澳银灵活配置在全市场内取得排名第二的成绩,而在2010年前几个月的排名也达到前三分之一强。

  曾国富这种绝对收益的心态使得他对每一笔投资都十分看重。他向记者指出,在投资上,他更多注重投资团队的合作,运用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的相互结合的选股模式。“我必须判断每一笔投资都可以赚钱,这样我才会去投资。”

  尽管目前A股市场的弱势格局尚未改变,但在曾国富看来,这并不意味投资机会的缺失。曾国富认为,在考虑到经济二次探底概率较小的情况下,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一些优质的股票已相对便宜,这其中就为投资布局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时机。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