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汇丰晋信基金王品:消费板块跨年度行情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7:06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拟任基金经理王品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温和通胀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政府调控不会超出预期,加上年末正是消费旺季,消费板块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消费品逆势升温

  王品指出,通胀压力一方面来自农产品

价格上升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另一方面来自国外输入性通胀,如有色金属、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遵循全球定价机制,欧美主要经济体货币宽松政策正不断推升大宗商品价格。

  她认为,充裕的流动性令CPI在短期内维持高位,但从政府近期的干预频率和力度看,通胀持续高企的时间不会太长,预计未来2至3个月内通胀预期将会有所下调,由于温和通胀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政府调控不会超出预期。

  今年以来,白酒、家电、服装、化学原料药、中药、零售以及旅游板块涨幅较大,其中中药板块涨幅已超过50%;从截至11月9日的市盈率水平来看,除了家电板块外,其余板块估值均超过30倍,其中不乏当前市盈率已高于历史均值的白酒、中药和旅游板块。

  王品认为,随着未来消费升级,消费类股将长期存在超额收益。物价持续上涨,成本压力将逐步向制造业传递,只有具备较强定价能力和成本转嫁优势的行业,才能将压力转向下游。例如,高端白酒行业具备直接提价能力,可将成本向消费群体转移;医药行业具备较强的价格传导能力,可将上涨的原材料成本转移至药品生产企业;另外,旅游板块中具有独特旅游资源的景点具有提价能力,也属于通胀受益行业。

  消费升级是国际趋势

  王品表示,整体而言,居民消费项目正从基本的温饱需求向安全、健康等方向转变。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居民对休闲、娱乐、教育、健康的需求快速升温,信息技术等产业结构的变迁深刻影响居民消费行为,并带动一大批相关企业的发展。

  王品认为,消费行业将成为抗通胀的重要投资板块之一。她表示:“经过市场近期调整后,消费股持续上涨的动力依然充足,提价将是消费类股票下一轮上涨的导火索。此外,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年初年末是消费旺季,消费板块形成跨年行情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