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孟朝霞:理财师行业的发展壮大是富国的使命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4日17:34

  “2010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0年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朝霞女士的发言:

  孟朝霞:我从业过去十几年,只有银行没做过,但是我跟银行感情最深,我大概12年从银行保险一直跟银行打交道。当时我去法国考察以后,也是我们引进的一个方式。基金业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整体我个人感觉,我对整个银行这种熟悉程度来看,感情程度熟悉程度非常深。对于这次《福布斯》活动的幕后推手,我把自己定义为幕后推手,我觉得我个人来讲,中国的金融资产,其实银行就是一个大的蓄水池。往哪个方向流,其实由将来所有的,中国金融体系框架其实非常特殊,可能形成以银行为中心这样一个概念。银行本身是最大类的蓄水池,可能在市场发展不同阶段去往不同方向引。这种行业的地位是显现的,理财师99%都是来自银行,是因为我们更的看好这样一个行业。所以我觉得,当时我们创意搞这样一个活动,我觉得主要看好银行的这种以CFT为主的金融理财师会在未来金融业扮演很大的推手作用。我们TOP50不要小看未来行业地位,金融理财将来一定朝着独立的行业或者职业发展。就像我们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一样,我觉得刚才徐总谈到说特种兵,实际上我感觉这个概念不是很夸张,这次活动实际上对于富国来讲我们是公益性活动,从我们观察来看,两届活动搞下来,我觉得中国理财市场,理财师不断地在进步,非常明显。

  我前两天参加了农行理财师,李总当时问我,说为什么今年农行名额没增加,但是水平增加很多。农行自己在练,去年农行也是6名人员,但是素质水平增加非常快。当然这里边我觉得从中国的银行,高端银行这种发展来看,我觉得我们公行以最大,招商以最前端的银行的发展,确实在整个经济水平上体现比较明显。但是今年有一个很大的特点,股份制很小的银行崛起,包括邮储,今年我们湖北行长也到现场庆祝,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可喜可贺的一个感观,说明整个行业对我们活动的关注。我希望富国跟《福布斯》牵手一直走下去,见证中国第一批金融理财师发展壮大的过程,这也是我们富国的一个小小的使命。

  梁辉:李总的意思是未来理财师在职业上有一定的区分?

  孟朝霞:我觉得概括来说,有三个方面,可能有比较大的变化。第一个是物质的,第二个是技能的,第三个是形而上的,精神意识的。前两年正好去华南一个区,当时真好在一个银行旁边的房间里,当时有一个人问我说您还认识我吗?说我是去年《福布斯》TOP50的一员,他说我现在是这个网点的人员。当时他们做了一个抽样,看看大家的发展,今年和去年的变化。40%的选手得到收入的增加和职务的晋升,这个是我们没想到的,确实我们这个评选活动给大家带来一定价值。特别是今年,因为我们评选过程确实非常严格,专家评选,基本都是梁老师跟周总他们,我们是不参与的,虽然我们是赞助方,也有网点给我们打电话,说孟总说老总说了只要今年凭上TOP50我就被晋升为网点老总。我觉得最直接的,让我们自己职业发展路径更广,这个是更直接的目标,而且很欣喜我们看到这样一个目标,所以我希望我们最顶级最优秀的理财师达到百万以上收入。你去服务你高端用户,如果你自己不是开着宝马,你开着奥拓,你怎可能服务你的客户?当然最高的境界就是开着宝马能打着高尔夫跟你客户畅谈未来畅谈影响,这是营销的最高境界,也是我们将来理财师我们这样一个队伍所追求的境界,这个东北话讲也是必须的。

  第二个层面,我们技能方面的提升,五年以后我希望在座的各位,特别将来TOP50的选手,真正提起你过去的成就感你发现你客的财富增长,归根到底是源于你各种能力的提升。说老实话我觉得我们在座各位能力的打造,你们的使命你们所要求,比所谓的应该十项全能选手的打造。我觉得你们是十项全能的选手,拿金牌应该拿最重的这块。所以我特别希望,将来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把理财师活动搞的更丰富一点,看看真正的理财师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究竟除了你能说之外?你实践给客户的盈利能力这种能力是不是很大提升?

  第三,意识形态的,主要分两点。

  1、我希望大家学习一下杨晶,她刚才思想和认识高度,没有把自己当成保险从业人员,而是作为财富管理专业人士,定位这个角度打造自己的职业生涯。将来你们能力很高,你们为客户争得很多财富,同时你们个人技能提升很快,我相信就算是农行李总不提升你,你可以到富国来。从这个职业生涯角度来讲,大家把这种财富管理,这种理财师当成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种使命做这个事情,你发现有一个由衷的热爱,同时有自豪感。我希望未来五年金融理财师有自己的专业协会,打造自己的专业协会,能够有这样一个进步,有自己的组织做这个事情,我们这个评选活动也希望有更多更多中国理财师能够参与,同时大家有非常好的前景,其实从方方面面都希望,在非常有活力的行业里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梁辉: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经验分享,为许多已经成为理财师和即将成为理财师的人提供一个经验!最后请大家简短地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孟朝霞:富国基金愿意和中国最优秀的理财师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姜隆)

搜狐理财

733粉丝

关注

刘子沐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