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交银基金经理郑伟辉:海外市场复苏带来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2日09:11
  2009年第三季度,A股遭遇大幅调整,但境外市场却延续二季度的走势,QDII投资业绩引起投资人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11月初,国内9只QDII基金近6个月平均涨幅达31.9%,其中,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涨幅为39.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领先A股市场同期涨幅。

  早在2009年初,交银环球基金经理郑伟辉就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海外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全球股市曙光开始显现,未来有较大投资机会”。该基金在2008年8月份股票估值相对较高的时期严格控制仓位,从2009年2月底开始,逐步提高仓位,到一季度末就已在较高仓位运作,这一操作调整为投资人带来了丰厚回报。

  对于第四季度乃至2010年海外市场走势以及QDII基金的投资机会,郑伟辉分析认为,尽管欧美等国家的经济仍呈现负增长,但明年应该能看到更明朗的复苏迹象。巴西、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大幅跑赢全球经济,新兴市场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可能还将大于成熟市场,其中可以重点关注香港市场的表现。此外,在货币政策宽松、通胀尽管有预期但尚未来到之前的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投资的黄金时期。从第四季度至明年的较长时间段内,应注重个股选择,有望获得较为可观的收益。

  在QDII表现优异的同时,新一轮的QDII基金发行也近在眼前,对此,郑伟辉认为,近期海外市场止跌企稳,中长期投资机会已经开始显现。在此背景下,投资QDII基金不但能够分散一部分境内单一市场风险,同时也能够分享海外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