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汇添富顾耀强:牛市才刚刚开始 看好消费类行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2009年11月23日11:38

  编者按:三季度以来,市场持续反弹。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市场走势,成为目前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特意邀请了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总部顾耀强基金经理来讨论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市场走势,和相关的投资策略。

  访谈嘉宾:顾耀强,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总部基金经理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总部基金经理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总部基金经理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总部顾耀强基金经理。

  顾耀强: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交流一下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九只基金--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情况。

  主持人:您对近期的市场是怎么研判的?

  顾耀强:我们在三季度末的时候就判断未来一个阶段四季度的时候市场行情都该会有比较好的收益率,这是我们在三季度末作出的判断,市场演绎的走势也符合我们的判断,明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整个市场的趋势我们总体判断还是向好的。

  主持人:你们得出这个判断主要是基于哪些原因?

  顾耀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对于宏观经济的趋势,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都走出了08年的阴影,一些经济数据都清晰的反应出来已经确认经济在复苏,未来如果要找到新的增长点就进入下一轮的快速增长期,经济复苏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去反复的巩固和确认,通过这个阶段会进入一个新的趋势,但整个方向是在向上的,所以这是一个大的经济背景,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有了经济的复苏,就有了企业盈利回升,另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股市上涨,一个是盈利增长指数,一个是估值指数,估值又来自于资金的供应,现在整体资金供应很充沛,一方面国家货币政策放得比较松,还有目前的利率水平还是很低,这种低利率水平也意味着鼓励大家消费和投资,对应股市的估值来说就比较大。

  主持人:您看好市场的主要基础一方面是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比较充沛,一方面对宏观经济有比较好的趋势,我们都知道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你觉得明年在哪方面会更有可能成为新的增长点?

  顾耀强:我们判断这个概率是非常高的,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未来下一轮能够进入高速增长期的一块,出口这一块目前还不会那么快起来,投资这一块虽然也会维持比较高的增速,但我们也看到政府在经济快速逐步复苏的时候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刹车,经济增长逐步从投资转向为消费,我们也相信中国的消费潜力是非常大的,有这种增长空间,比如说今年像汽车家电卖得更好,这和中西部包括农村的人均收入达到一定的程度有关系,中西部很多的省市平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一万四千多,这个数据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今年中国家电、汽车消费会那么的强劲,而且中国这么大,中西部还有20、30个省市,自治区,有8亿人口,基数是非常庞大的,农村人均空调保有量相对城镇只有十分之一,所以家电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汽车也是一样的,每千人汽车保有量是20到50,这一块也是利润增长空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