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联接基金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金滔 安仲文
2009年11月30日06:27

  年末ETF市场又迎来重磅级选手。记者日前获悉,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期发行。

  据介绍,博时上证超大盘ETF跟踪的上证超级大盘指数,其成份股汇聚了沪市A股规模大、流动性好的20家超级蓝筹,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联通中信证券中国远洋等。

  对国内各大行业盈利能力分析结果显示,代表行业龙头的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成份股公司盈利能力、ROE等指标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招商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宏观经济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已较为明朗,而业绩优秀的超大盘股票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必将有所作为,通过对超大盘股票进行中长期投资,将会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则指出,超级大盘指数的特性,决定了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将是一个更加理想的ETF套利品种。据测算,参与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套利的资金量最低为30万元左右,是目前ETF中门槛最低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