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可交易基金周评:创新型产品表现复杂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4日07:23

  上周,创新型基金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

  稳健板块中有高投机。建信优势上周又走近了救生艇条款的触发点,这是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第三次被部分人士刻意操纵,但是,这次是在第55个交易日以14.468%的折价率破灭了部分人士企图促成“提前封转开”的美梦。

  固定收益特色板块的投资者却更加谨慎。同庆A净值在不断地稳步走高,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却在不断地走低,这可能与该基金的分红设计有关,值得相关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的时候适当借鉴。

  杠杆板块的基金价格走势偏软。最为典型的代表是同庆B,该基金的折价率已经上升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显示投资者信心不足。其实,下列数据完全可以调整大家对于该基金的投资信心,即股票型基金在各个年度末期的“过去三年”平均净值增长率。2006年、2007年、2008年,股票型基金“过去三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6.72%、408.23%和52.37%;今年以来截至到12月11日,股票型基金“过去三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4.63%。这组数据表明,作为具有专业理财特色的基金,股票型基金长期以来的收益总体来说是较高的,应该不会让投资者亏本。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