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开放式基金周评:主动型投资收益较好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4日07:23

  主做股票的基金31只标准指数型基金里,周净值增长率领先的基金有三只,即南方中证500、华夏中小板ETF、广发中证500,周净值损失幅度较多的基金有华夏上证50ETF、工银瑞信央企50ETF等。表明中小盘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表现较好,大盘蓝筹股票的二级市场表现较不好,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市场热议已久的“二八”转换是否会如期到来?投资指数型基金,是愿意做大波段,还是偏好把握风格轮动,需要投资者认真思考。

  上周的基础市场行情特征是:大盘蓝筹股票走软,其它一些中小市值股票表现较好,这便给很多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带来了良好的投资获利机会。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0.87%、0.92%、0.68%。在这三类基金里,我长期以来一直重点推荐股票型基金,理由在上周有较为充分的表现:第一,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不高;第二,有较多的基金展现出了主动投资的魅力。至于偏股型基金,无论是平均净值损失幅度,还是净值有增长的基金,都不值得评价。而灵活配置型基金由于原先的投资策略就相对较为保守,有这样的绩效也是正常。

  主做债券的基金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平均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21%、0.16%和0.02%,这种绩效表现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股票二级市场行情对于非纯债基金的收益影响:一级债基所受的影响很轻;二级债基所受的影响较大,大到几乎要淹没掉同期全部从债券市场上获得的收益。因此,在低风险产品里,一级债基是值得重点投资的对象,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既可以适度获取债券市场上的投资收益,又可以较高限度地规避开股票市场的风险。

  在一级债基中,上周有一些次新基金获得了较好的收益,招商安心收益的绩效表现最为突出。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10月22日,成立以来已经为投资者创造出了12.8%的收益,在一级债基中的实际排名处于第四位。该基金近期的绩效表现很突出,“过去三个月”、“过去六个月”的绩效排名在一级债基中分别处于第一位和第二位。这样的新秀型绩优基金,可以作为大家新的重点关注对象。

  货币市场基金 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299%,领先的基金有长盛货币、广发货币、海富通货币、融通易支付等,其中长盛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48%,周净值增长率为0.1023%。大家都明白,短期业绩不是我们选择基金的主要参考依据,中长期的业绩更加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