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封闭式基金也能波段操作 国泰估值优势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1日13:11
  1月18日起,基金业分级基金家族再添新丁——“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160212)将在场内、场外同时公开发售,合同约定发行上限为50亿元。

  该基金的封闭期为3年,在此期间内基金总份额将按照1:1的比例自动分为低风险且享受较为稳定收益的估值优先份额和高风险高收益的估值进取份额。估值优先的约定年收益率为5.7%,高于目前市场上同类基金产品,但也需承担相应的风险;而估值进取部分份额则可以实现最高近2倍的高杠杆比例。

  伴随着岁末年初市场波动的加剧,投资难度也随之增加。在这样反复震荡的行情中,基民们选择基金时应更充分考虑其可波段操作性的问题。基于这种行情,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的设计使投资者可以在一级市场认购,利用本基金三年期的封闭运作,也就相当于认购了一只封闭式基金,但此封闭式基金又有其创新的特性——结构性的设计通过优先份额的引入以及杠杆投资,在增强进取份额的收益预期的同时,提高了进取份额的市场交易特性,使得封闭式基金的长期以来的折价交易现象得到有效抑制。正是基于这些特点,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具有更强的股性,有利于投资者在二级市场的炒作,结合市场未来的行情和其折价率变化,准确把握市场的波动,并且对基金折价率未来变化能有正确的判断,就可以采取高抛低吸的方式进行波段操作。

  另外,在3年封闭期结束后,估值优先与估值进取将分离后按照各自的份额净值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份额上市交易。国泰进取的设计可以实现最高近2倍的持续高杠杆比例,只要封闭期末,国泰可分离基金整体净值高于1.0855元,波段操作的投资者就可以借助杠杆放大效应,在估值进取理论价值低于面值时,以折价的价格买入两倍进取份额,待国泰进取份额溢价大幅增加时卖出,以此投资策略来博取较市场涨跌放大的波段收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