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震荡期如何定投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2月28日09:20
  近来股市震荡加剧,基金投资风险随之加大。理财专家提醒,为了提高基金定投收益和规避投资风险,投资者在股市震荡期进行基金定投需要把握以下几点。

  一是指数基金适合定投指数基金可分为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与增强型指数基金两大类。前者是完全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后者跟踪指数的同时加入了积极投资的成分以期战胜市场。在股市震荡期,由于指数基金通过跟踪指数进行分散投资,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收益与相应指数的收益基本上一致,单个股票的波动一般不会对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太大影响,这样就从整体上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二是选择老基金有一定优势理财师强调,在股市震荡期,老基金由于仓位较高,投资者购买基金后即可分享到投资回报。此外,老基金都有过往业绩作为参考,特别是一些运作时间较长、经历市场考验的老基金,在投资风格上更加成熟,其业绩和能力得到较充分体现。

  三是尽量采用后端收费模式在股市震荡期,基金定投尽量采用“后端收费”模式,这种模式的特点是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有利于复利增值。此外,投资者还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投资理财规划和生活开支来合理安排基金定投比例,在不影响生活水平的情况下,达到家庭资产增值目的。欣华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