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密切跟踪上证中盘指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天相投顾金融创新部
2010年03月01日08:19

  易方达上证中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第五只指数型基金,也是其发行的第二只ETF基金。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密切跟踪上证中盘指数,追求风险收益的平衡以及长期资本的增值。

  ◆标的指数特征鲜明:上证中盘指数由上证180指数成份股中去掉上证50指数成份股后的130只股票构成。

  该指数特征鲜明,是上证规模指数体系中唯一的一个中盘指数,是反映沪市中等市值公司整体状况的核心指数,其成份股数量适中、成交活跃、流动性好,是理想的指数化投资标的。

  ◆标的指数历史表现突出:上证中盘指数成长稳定、收益和波动相对均衡、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统计表明,在2005年——2009年期间,上证中盘指数的日均波动率及单位风险收益率均介于大盘指数和小盘指数之间,收益率和波动相对均衡。收益率方面,该指数在过去六年累计上涨229%,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10个百分点。

  ◆同时发行联接基金:伴随易方达上证中盘ETF的发行,其联接基金——易方达上证中盘ETF联接基金同时在发,该基金投资门槛较低,给中小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以较小资金额间接参与上证中盘指数化投资、分享市场收益的良好机会。

  ◆投资建议:从风险定位来看,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属于一只高风险基金产品,在震荡上行的市场行情中具有明显优势。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分享市场上涨收益中长期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