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中小盘股票增长可期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24日09:51

  虎年伊始,大盘蓝筹股依旧集体低迷,中小盘继续领涨,而两会频现的政策热点继续指向中小盘的诸多利好。在此背景下,我们邀请到海富通旗下中小盘股票证券投资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岽,来和我们一起谈谈中小盘股票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履历:程岽,硕士,CFA。历任金信管理研究公司研究所研究员,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曾当选《新财富》2005年度最佳行业分析师。2006年 7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股票分析师、非公募股票组合投资经理。拟任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证券投资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岽

  中小盘股年内或走俏

  搜狐:去年以来,市场还上演了一番板块轮动的行情,,您认为板块轮动是否还将继续左右2010年的资本市场?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这一番轮动?

  程岽:去年是行业属性非常明显的一年,由于国家希望拉动经济,希望保证GDP要在8%,整个行业轮动非常明显,刚开始房地产到后面上游的煤炭,后面银行也一起来启动。与此相较,今年国家可能启动一轮横向拉动经济的方式,紧跟国家的政策是今年的主线!

  搜狐:两会行情热点频现,您认为这只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

  程岽:目前所看到的热点板块的持续主要还是看政府后续政策的跟上的速度和力度。两会期间谈的比较多的更是经济的方向和民生的问题,比如说房价过高、未来通胀的忧虑等等,其实今年两会的这些政策并没有太多的超过市场的预期。现在我们国家政府的这些政策越来越具有连贯性,越来越具有执行的力度。当然今年两会期间市场有一次系统性的释放,也仅仅是跟担心国家对经济的调控有关,所以整个市场还是处于一种正常的运营态势下面。

  搜狐: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获批成为今年资本市场的大事,您认为这将对中小盘带来哪些影响?

  程岽: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推出只是一种事件,它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趋于中性的。现在市场更多的是担心二次探底,国家政策也在走走看看,避免调控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所以,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大盘蓝筹涨起来是相对比较困难的。虽然蓝筹现在股指都非常便宜,但时间放稍微长远一点,比如六个月甚至一年,我相信小盘股的指数还是会涨的比大盘股的指数涨的好。这点经验,其实在美国也罢,在台湾也罢,我们都可以得到同样的印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