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中小盘股票增长可期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24日09:51

  震荡将是今年市场常态

  搜狐:您接下来会关注中小盘的哪些热门题材?

  程岽:从历史上看,中小盘可能对指数贡献的不是那么多,但涨幅比较大,尤其是09年都要远远超过于整个大盘的指数。

  我们认为,今年宏观经济还是处于一种调整的背景下,国家政策的导向是至关重要。市场从年初到目前的一种震荡状况可能会贯穿全年,与此同时,国家的政策导向将会影响中小盘的投资方向。

  搜狐:最近,两会行情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但市场表现并不是说非常乐观,您如何看待2010年的市场,尤其是中小盘的走势?

  程岽:我认为两会期间的政策整体并没有超过市场的预期。震荡是今年的常态,国家对流动性的调整也是一种常态。当然,我们认为整个震荡方向是往上的,因为整个经济去年成功走出了复苏的第一步,中国政府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在这个前提之下,过程是震荡的,在这种震荡行情中,我认为更多的机会在于中小盘,因为中小盘毕竟紧跟的是行业的轮动,紧跟的是热点的板块,也适合于这种现代的震荡行情,结构性的机会也非常丰富,它的投资方向也相对比较灵活,而不仅仅局限于整个行业配置,而中小盘整个企业成长性也很高。

  搜狐:低碳经济是两会讨论的一个热点,在您看来,低碳经济将带来哪些新的投资机会?

  程岽:低碳经济的范围非常广,是基于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一种经济模式。去年,国家提出了拉动经济转型,从以前重工业化转向以新能源低碳经济为龙头的新的经济增长方式。政府已经起草了一个为期十年的清洁能源计划,到2020年在能源总消费结构里面,清洁能源的比例要达到15%,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政府将投资数十亿元用于建设核电站、风电站、太阳能电站以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等等的这些研发,指明了我们投资的方向,证券市场里的核电板块、风电板块、太阳能板块都将成为我们密切关注的重点,同时回避高污染、高能耗的企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