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中小盘股票增长可期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2010年03月24日09:51

  选股不局限于行业配置

  搜狐:根据海富通3月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中小盘股票证券投资型基金3月10号正式发售,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支基金发行的背景和产品特色?

  程岽:按照证监会的规定,中小盘是指每年我们根据A股市场上面的股票,流通市值按照从小到大进行排序、相加,累计流通市值达到总的A股的流通市值的三分之二的这部分我们都把它称之为中小盘股票。海富通的中小盘股票是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在我们投资组合当中,股票资产占本基金全部资产的比例为65%—95%,其中至少8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中小盘的股票。

  搜狐:去年以来,中小盘一直保持了非常好的增长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您认为海富通中小盘基金有哪些发行优势?

  程岽: 小盘股效应是我们考虑发行中小盘基金的一个原因。WIND统计显示,自2008年底开始,中小盘指数就开始超越大盘。09年是小盘股非常活跃的一年,年初在政府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下中小盘股率先启动,在经济复苏前一马当先;四季度,中小盘股则凭借业绩高成长以及未来政府大力发展高科技、新兴产业的表态后成为市场的焦点。在09的反弹行情中,中、小盘指数表现明显优于大盘指数,小盘指数涨幅为137.74%、中盘指数涨幅为97.58%,而大盘指数则稍逊一筹,涨幅为79.01%。尤其是从2009年10月起,中小盘指数大幅超越大盘指数,最高曾达到133.1%。

  不仅如此,小盘股效应在国外同样有所表现,从近期就可以看出,代表中小盘的纳斯达克指数要比大盘股指数道琼斯指数率先创出本轮新高。

  中小盘股广涉各行各业,紧跟行业轮动。像今年年初提到的呈横向的区域,三网合一、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等大部分都是以中小盘为主;第二个原因是股性非常活跃,比如新上市的创业板、中小版屡创新高,热点板块轮动带来丰富的结构性机会。另外从已公布的年报来看,中小盘股利润和增长性远远高于大盘股,可以说股价的高增长更是是中小企业良好的业绩的体现。

  搜狐:作为海富通中小盘的基金经理,如何选择多达上千只中小盘个股?

  程岽:要精挑细选,寻找成长性较高、被低估的黑马。即通过挑选合适的行业,独特的商业盈利模式以及调研、研究,控制风险,以求抓住企业的未来高成长性。如果这个股票只在今年爆发,未来不行,就要少配置这种股票。

  寻找到高成长股最重要的是看它的未来,只要在国家政策还支持、在全球、全国需求都很旺盛的阶段,它就有机会,所以寻找中小企业重要的是寻找行业。像物联网、医药等,这些领域只要有一点突破,市场就会给极大的预期。今年,国家对流通性的宏观调控已有新动向,在此背景下,我们就根据国家政策的一些导向进行选择投资标的。如,前段时间国家一直提倡振兴区域经济,而每个区域里都有很多中小盘的股票值得我们投资;我们随后还关注到了“三网合一”的受益行业,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的受益行业等。如果去年是纵向选择股票的话,今年就是横向选择股票,我们一直注重政策的研读,并且将这些优势带到中小盘股票的操作当中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