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泰柏瑞汪晖:近期应把握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9日07:08

  华泰柏瑞投资部总监汪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今年是几个重要的投资因素纠结难分的一年,因此,顺应政策取向,控制系统风险,把握结构性机会是近期投资要领。

   汪晖表示,政策的变化必须从逻辑的角度考虑,从简单的数据中很难把握其脉络。201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一是房地产,二是通货膨胀,三是结构调整。房地产新政打出重拳,各地方政府的区域性措施有过之而无不及,股市近期的调整正是反映了房地产新政的影响。在房地产调控之后,通胀及流动性矛盾将是政策的主要着力点。汪晖说,华泰柏瑞预期二季度数量化收缩货币的政策将会持续,如提高准备金率或者加息都是大概率事件。只有在流动性回到正常轨道后,政策才会真正平稳。在这个时期内股市压力大于机会,出现系统性投资机会的可能性很小。

   汪晖最后表示,调结构是政策的长期取向,鼓励新兴产业发展和内需消费是未来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新动力。因此,他认为“顺应政策取向,控制系统风险,把握结构性机会”是近期的投资要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