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基金通乾点评:行业配置能力较强且较为灵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4日07:57

  基金通乾属于封闭式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1年8月29日,存续期到2016年8月28日,截至2010年3月31日基金规模为27.3亿,在股票混合型基金中表现出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投资要点

  基金通乾业绩持续性较好,近期业绩更是骄人,其特点是行业配置能力较强且较为灵活,淡化资产配置。选股上着重投资于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偏好中小盘成长型个股。

  业绩稳步提升:基金通乾业绩表现稳定,并且持续性好。该基金成立时间较早,经历了市场大起大落的考验,在单边市和震荡市中均有较好表现。该基金2009年以来业绩表现提升较快,2009年在全部股混型封闭式基金中排名前1/3,而在2010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中,该基金业绩排名迅速上升到全部股混型封闭式基金第1位,在全部股混型基金中排名第3,在市场持续下跌、指数连创新低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正收益。

  选股能力较好:该基金具备一定的选股能力,偏好中小盘成长股。着重投资各细分领域内的龙头股,以获取行业成长带来的超额收益。该基金在选股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其重仓股与其他基金交叉持股较少。该基金投资风格积极,持股较为集中,2010年一季报显示其十大重仓占基金净资产56.67%。

  行业配置较为灵活: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导向给新医药、新能源等相关行业带来持续性发展及投资机会,该基金对此表现敏感,加持医药、信息、电子等新兴行业个股,2010年一季度合计持有上述行业达到基金净资产的38.28%,为该基金良好的表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