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招商基金:以“小公司大市场”为重要选股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2010年10月13日07:01

  招商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杨渺:以“小公司大市场”为重要选股方向

  招商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杨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具有“小公司、大市场”特征的上市公司中蕴含的投资机会,近期将以此为重要的选股方向;在具体操作上,将通过对这类公司的投资资产回报率等多因素的考察,精选成长性个股。

  杨渺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的GDP增长率可能会维持在8%左右。市场将会保持结构化的行情,一些具有“小公司、大市场”特征的上市公司股价可能将能够保持持续性增长,其中蕴含着良好的投资机会。

  他解释说,这类上市公司通常是比较小的公司,但是其所在的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容量,行业集中度也不高。比如,电影行业、家纺行业、医疗行业、园林、装修等等。在宏观经济不出现重大变化、没有政策打压的情况下,这类公司会有较为确定的趋势性增长。所以,即便目前部分公司估值较高,这类公司仍然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如何衡量成长性、挑选出这类公司中的优质投资标的?杨渺指出,考察这类公司主要还是看其投资资产回报率,看真正投入到生产中的那一部分资本的回报率是多少。要特别关注小公司的技术门槛和盈利模式,此外,对公司所属的行业发展空间、公司的管理制度、核心人员流动等都要全面考察。

  杨渺表示,招商基金专户投资团队在投资中非常注重风险的控制。“首先,仓位高低要建立在专户产品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上。比如,单位净值在一块钱时,产品的风险承受能力很低,市场稍有不好的变动,净值就会跌破一元。管理人会面临很大压力,从而导致在之后的投资中缩手缩脚。所以,一定要判断好未来市场大致的波动会是多少,承受波动的能力有多大,以此来决定头寸。第二,股票估值超出了合理区间,就要逐渐卖出,大资金要提前行动。另外,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时,即便看好某个公司,也还是要适当减仓。要时刻从客户利益的角度出发,争取产品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杨渺说。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