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广发行业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坚持成长性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 磊
2010年11月10日06:51

   本报讯 广发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表示,目前市场上有600多只基金,虽然基金经理对后市各有看法,但配置策略雷同、行业板块扎堆的现象时有发生,投研能力强、配置策略独特的基金才能脱颖而出。广发行业领先整体配置策略为“以正和、以奇胜”,以成长性投资为主,重组题材和逆向投资为新基金的“锦囊妙计”。

  刘晓龙认为,今年10月周期性行情只是阶段性和结构性上涨,具体表现在通胀预期下资源品价格上涨,而非生产销售实体增长。目前周期性行业已占股市市值80%,很多周期性行业产能已接近峰值,未来不太可能维持十一五期间的增速。从长期看,探究未来五年发展机会,战略新兴行业和内需消费相关行业发展速度较快,成长性投资已成为市场共识,这也是广发行业领先基金的主体方向。

  对于重组题材的投资,刘晓龙分析,军工企业整体上市、民间兼并等重组机会大量存在。新资产注入之后,原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股价也会飙升,如能把握重组题材机会,有望获得超额投资回报。

  “逆向投资是博弈的结果。”刘晓龙表示,当大部分人看空某个板块或个股时,估值会连续走低,市场杀跌时很有可能出现超卖。因此,那些市场普遍看跌、估值走低的股票,会时不时“杀个回马枪”,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