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于华:要在硬件、机制、文化三方面下功夫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02日17:45

  “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于2010年12月2日在深圳举行。论坛主题为“投资基金的多元化发展与规范。”搜狐基金作为网络支持媒体直播了本次大会,以下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于华在论坛上的发言:

   于华:今天我们会议的题目很重要,我们讲到多元化的问题,确实我们在小组讨论当中也触及到这个问题;我们领会到什么?我有三点感受:

  第一,创造性;

  第二,差异化;

  第三,要感谢我们的员工。

  第一个创造性,大家在这个竞争环境,大家讲的很多,大家都是讲供给问题。要走出困境,不仅要解决供给方面的压力,更重要的还在于创造新的需求,一点我觉得今天在座的演讲嘉宾好几个人都提到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要好好考虑的一个问题。

  但是我想说,为什么客户对基金行业非常谨慎,卖基金这么难呢?一方面是竞争的压力,市场的压力。另一方面,我们的基金行业对于客户的服务还有很多东西还是要改善的,还要好好去想一想,还要提供新的产品,还要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新的需求很重要,我觉得是行业往前走的最重要的一步。

  第二,差异化;

  确实我们觉得压力很大,在行业内部,在行业外部都有压力那么,差异化是我们一个目标,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长,但是我想最后的解决方式是各干各的活。那么,在基金行业发展的初期,可能大家做的都是这种跑马圈地,但是这个思路今后还是要改,大并不一定最好,今天私募也提到这个问题,田总也提到这个问题,也不一定追求大。大家到市场,一定要想把它做好,把它做成精品的时候,这个市场大家的定位,大家各自的定位也都有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最后走到这个过程当中去,当然这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比较痛苦,但是远见者灵,只要你看到这一步,想到这个问题,最后可能会先人一筹,这是我的感受。

  第三,要感谢员工;

  要留住人,除了有软的条件,今天我体会到了,通过咱们境外来的嘉宾,还有咱们行业内部,包括私募的贵宾们的发言,我有一个体会。有的是硬条件,给钱给多少?职务多少?还有是软条件,你给人创造的环境怎么,你是不是尊重人家的贡献,你的机制、文化好不好,让人家感觉到在你这儿是将来成长的归属。这个很重要,我不是说我们完全用硬件留主人家,其实软件的东西也很重要,你要尊重员工。

  一方面在硬件上下工夫,在机制上要好;另一方面,在文化上要做到位,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机制上有限制,有我们公司的治理结构,有我们的财务能力,各方面的限制。但是在文化上,你是可以做的。

  所以,今天在这三个方面我有非常深的感受。

  也非常感谢所有的参加我们会议讨论的嘉宾,还有在座的所有的参会的代表和专家,非常感谢你们的积极参与,我们今天的会议讨论有比较好的成果,再一次谢谢大家!我们今天讨论到此结束,散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