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孙蓓琳:新兴产业机会多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2月11日08:32

  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蓓琳日前表示,从大周期来说,中国经济依然处于向上的趋势当中。如果看短期的小周期,一季度密集出台的紧缩政策,可能阶段性会带来通胀率和工业增加值阶段性增速下降,也就是小周期见顶。

  对于未来的政策取向,孙蓓琳表示,一季度是宏观政策的密集期,随后随着政策效果的体现以及翘尾因素的消除,通胀压力可能逐步缓解。对于经济的走势中长期值得看好,短期的波动完全取决于政策,如果调控政策过激,不排除短期出现经济增速小幅滑落的可能。

  关于今年的投资策略,孙蓓琳表示,当前经济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在这个时点确实很难找到能够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相对而言,新兴产业的投资可能会是全年或者未来几年的一个重要方向,但是市场上还存在很多“伪新兴产业”的个股,深入研究在未来显得更加重要。在2011年系统性风险较大的背景下,超额收益更多的来自于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市场前期的下跌是一个普跌的过程,未来企业盈利变得更加重要,个股之间会发生分化,真正的优质个股盈利还有上调的空间,是我们2011年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刘振冬)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