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新基发行多看重“空白区” 保本基金迎来发行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7:38
  2011年,市场在反弹中仍将保持“一步三回头”的震荡趋势,投资者理财应首选能够保本的理财产品,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发或在发的新基金数量已达55只,且多集中发行保本型基金。

  保本基金迎来发行热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6只保本基金发行,相当于过去八年保本 基金的发行总量。仅“3﹒15”一天,就有国泰保本混合、东方保本混合、大成保本混合三只基金同时发行。

  国泰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沙骎向记者表示,“保本基金管理不仅涉及大类资产配置,同样也对固定收益和权益类投资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基金管理人在管理过程中很有可能会面临目标协调不一致的困境。”

  产品设计填补行业空白

  随着各基金公司新基金的不断抢发,越来越多的基金产品瞄上了行业空白区域。

  “产品的创新将更好地填补行业空白。”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惟介绍,若要投资大盘蓝筹板块,沪深300指数基金无疑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因此,以此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沪深300基金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的理想投资标的,如正在发行的农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将通过对沪深300指数的有效复制,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充分分享我国股市长期的系统性收益的良好投资工具。(本报记者钮勇)

  基金动态

  近期发行基金一览

  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债券基金

  鹏华基金发布公告,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债券基金将于23日起全面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招行、国信证券等各大银行券商认购。

  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将发行

  农银汇理沪深300指数基金3月21日起在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部分券商及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直销中心和网上交易平台公开发售,发行期为2011年3月21日~4月8日。

  南方中证50债券指基获批即将发行

  国内首只纯债指基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日前获批,将于近期首发。该基金投资标的是中证50债券指数,成份券为50只。

  国泰保本混合基金获批发行国泰保本增值基金将于近日起通过招行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对外发行。

  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基金发行

  近日,业内首只以信用债和可转债为强制投资对象的债基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债基发行。这是首只以可转债和信用债作为强制投资对象的封闭式基金。该基金投资于可转债、信用债的合计投资权重不低于债券类资产80%。(本报记者钮勇)

  作者:钮勇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