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杜猛:新兴产业 “钱”景广阔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20日07:55
  记者: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点,这种观念已经成为共识,未来5至10年新兴产业咋样?

  杜猛:在“十年十倍”的发展目标下,新兴产业的发展路径清晰可见。截至上月,政府在新兴产业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万亿。未来新兴产业遇到的发展情形可能正如中国上世纪90年代起步的家电行业和过去10年中的房地产行业。成熟市场信息技术革命催生了微软、苹果和谷歌等划时代公司,未来中国的新兴产业也将孕育出“苹果”这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

  记者:我们有好的新技术公司吗?

  杜猛:中国的新兴产业中已经出现了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未来成长非常值得期待。特别是以新能源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等为代表的几大新兴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记者:能说得详细些吗?

  杜猛:以新能源产业为例,新能源行业中的风电、太阳能已经占到全球产能的三分之一以上,全球十大太阳能制造企业其中起码有5家是中国企业。中国在太阳能产业上面已经有明确的全球竞争力。此外,从目前太阳能发展的状态来看,太阳能的发电成本近几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未来太阳能将会在中国取得爆发式的增长。

  记者:节能环保领域呢?

  杜猛: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中节能环保在第一的位置。据国家环保部相关专家预测,十二五期间,预期环保投资规模增幅将超过100%,占全国GDP比重约1.5%。从产业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像节能领域中大幅度运用的电力电子技术其实在中国已经是运用得比较成熟了,国内已经出现了很多不错的公司具备了非常强的竞争力。

  记者:你说新兴产业这么好,为什么今年跌了这么多啊?

  杜猛:确实如此,年初到现在上证指数跌了1%左右,中证新兴指数跌了逾14%。这也是此前新兴产业泡沫的挤压过程,下跌之后,部分有实际业绩支撑、成长性较好的新兴产业公司已经重现投资价值,而且目前新兴产业整体市盈率PE已经处于最近一年的较低水平。

  记者:新兴产业投资风险较大,你怎么控制风险?

  杜猛:新兴产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业绩分化的问题,找到好的公司最重要,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也可以借道新兴产业主题类投资产品来分享新兴产业的“钱”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