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专户产品面临清盘风险 多只逼近0.8元清仓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6月20日08:59
  即使是作为绝对收益类产品,在近期单边下跌中,基金专户产品也未能幸免,净值纷纷跌破1元面值,部分专户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10%甚至接近公认的20%清盘线。实际上,从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推出3年多来的情况看,很多产品续约率并不高,有数据称或不到50%,这意味着很多产 品并未得到投资者的认同。

  逼近0.8元清仓线

  由于基金一对多产品规模大多在1亿元到2亿元之间,有的甚至只有数千万元,他们的建仓对象多以中小盘股为主,而这些股票恰恰是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板块,不少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价格跌幅超过50%,相当部分的专户产品在暴跌中受伤惨重,跌破了一元面值。

  比如“基金一哥”王亚伟所在的华夏基金旗下的专户产品,华夏光大6月10日公布的净值为1.015元,而年初该专户净值为1.149元,跌幅达到11.66%,即使在公募基金中,这个跌幅也算是较大的了。而华夏农行的净值则从年初的1.10元跌到了0.933元,跌幅更是达到了15.18%。

  成立于去年下半年的易方达交行灵活配置2号、易方达招行双核1号则纷纷跌破面值,净值分别为0.925元和0.928元。国泰基金旗下几只产品则更为糟糕,已经跌至8角附近,如中行国泰中诚消费2号净值为0.866元,易方达中行灵活2号净值则为0.864元,甚至距离20%的清仓线也只是一线之间。

  发展空间不大

  结合目前数据来看,约有六成的专户投资者出现初始资金亏损的情况,而此前,他们大多还有一定的盈利。在某网站的论坛上,一位投资者就对未能在年初及时赎回所持有的产品后悔不迭,认为“在任何时候赎回都是正确的”,对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尤其择时能力,更是大加痛斥。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市场稍有回暖,不排除这些受伤的投资者有大面积赎回,落袋为安的冲动。

  一家合资券商的高管认为,基金专户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业务,成本太高。该人士透露,经他研究,资产管理业务发达的台湾也早就有专户业务,但是发展一直不成功。事实上,从目前已知的专户一对多产品类型来看,确实也并无太多新奇之处,仍集中在股票型产品、债券产品以及保本基金,盈利手段和公募基金产品并无区别,只是其打出的招牌多是更加灵活,更加机动。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