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QDII主投REITs 鹏华诺安拔头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8月10日07:30
  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和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9日正式获批,成为内地首批投资海外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的QDII基金。前者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的REITs,后者投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REITs。

  据诺安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拟投资的REITs由专业机构经营管理医院、养老院、写字楼、购物中心、租赁式公寓等房地产,这些机构和商户签订长期稳定增长的租约,通过“固定租金+地产溢价”双盈利模式获得长期稳定增长的投资收益。

  REITs在海外已经发展了30多年,但目前沪深证券交易所均没有此类产品上市。目前全球共有600多只REITs产品,欧美市场最大,亚洲市场主要集中于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美国市场共有约153只REITs,市值在3900亿美元左右,占全球REITs总市值的40%以上。据鹏华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介绍,与国内房地产信托主要发挥开发融资功能不同,国外大多数REITs由开发商通过物业转型而来,较少从事房地产开发,主要从事商业地产后期的运营与管理。在税收上,REITs较上市公司更具优势,不用支付企业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

  统计数据显示,REITs过去30年平均年收益率可达10%-15%,远高于众多理财产品。根据法律规定,REITs的当期净收益至少90%需向投资者分红,这一规定确保投资者可以获得稳定的回报。历史数据显示,如果投资者1970年斥资100万元买入富时美国REITs指数标的(选择红利再投资),则截至2010年总资产将增值至566万元,年化收益率达到11.64%。如果投资者在1990年做相同金额和相同标的的投资,则截至2010年可获得11.01%的年化收益率。

  诺安、鹏华基金近期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基金造势活动。鹏华基金向有关部门提交了“鹏华基金 REITs锐驰”的中文商标注册申请。诺安将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定位于诺安黄金基金的“姐妹基金”,主打“抗通胀”牌。

  作者:江沂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