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投资美国REITS企业的财富效应体现在哪些方面?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2日10:25

    投资美国REITS企业的财富效应体现在哪些方面?REITS特殊的分红机制为投资带来了稳定的回报?有哪些特殊物业在资产增值方面为REITS企业带来了突出的贡献?

  因为法律的要求,REITs每年必须把至少90%的应纳税收入派付给股东。但是因为每个房地产子行业的租约期限与盈利模式不一样,不同子行业REITs的分红政策各有差异。REITs的股息分红是由多种因素来决定,例如:资产类别、租约期限、出租率、现金流、公司的成长空间等。

  一般而言,物业租约期限越长,公司的股息分红就越稳定,股息收入占总回报率的比例就越高。例如医疗REITs,其平均租约期限为10-15年,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为股东提供了较高的分红收益; 医疗REITs 1994-2010的年化总收益率为13.2%,其中8.4%来自于股息分红, 4.8%来自于股价增值。但与其相比较,自助式仓库REITs, 其租约期限通常为3到6个月, 分红政策因此会相对保守,但是公司可以通过收购其他物业或开发房地产来实现资产增值;自助式仓库REITs 1994-2010的年化总收益率约为15.0%,但只有5.5%来自于分红,9.5%来自于股价增值。因此,REITs的财富效应不仅仅体现于较高的分红收益,REITs公司管理层可以通过对资产的管理,资产规模的扩张以及房地产开发等来实现资产增值。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