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 REITs基金知识

美国酒店REITS是如何分类和定位的?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2日10:29

  4. 美国地域充足,酒店、度假村REITS发展迅速,高端酒店在管理模式上有哪些过人之处是我们不知道的?美国酒店REITS是如何分类和定位的?

  酒店REITs通常经营处于竞争壁垒高市场的高档品牌酒店和精品酒店,客户群为高端消费者和商旅人士。根据REITs和酒店运营商经营合约的不同,双方有明确的分工。通常情况下,酒店的所有权归REITs而经营权归如喜达屋、万豪、君悦等品牌运营商。REITs要和运营商对酒店收入进行分成,分成包括固定和浮动两方面。固定分成是按每个房间收取固定费用(如300美元),而浮动分成是按照每个房间收入(如RevPAR的3%)或其他经营指标的比例提取。REITs由于拥有固定资产,其运营杠杆高,收入弹性大;对应的,酒店运营商在逐渐向轻资产过渡的过程中,运营杠杆下降,收入稳定性增加。运营商和酒店REITs往往关系密切,如最大的酒店REITs Host Hotel & Resorts原名叫Host Marriott,董事长Richard Marriott是万豪创始人John Willard Marriott的小儿子(大儿子是万豪酒店的董事长),因此该公司也拥有很多万豪管理的酒店。

  酒店REITs的经营围绕着提升单位房间收入(RevPar),即通过提高房租、入住率和其他非房费收入提高营收。酒店的地点、装潢、设施、餐饮、服务等都对酒店的竞争力有影响力,因此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物业组合、改变酒店定位、提高酒店经营效率、对酒店进行再开发等都是REITs可以创造价值的地方。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