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菁:2012年各类投资市场均会跌宕起伏

2011年11月23日17:58
来源:搜狐理财

  “2011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颁奖典礼于2011年11月2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了本次典礼。以下是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的发言: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


  

菁:我们在这几年的实践中,在国内来讲,艺术品的投资者这个客群是需要培养的,因为我们个人他们现在还在一个,我们认为艺术品的投资一定是懂得欣赏,转向收藏,如果说在初期的时候,可能很多人看到的是在投资品价格的攀升,这么一个投资收益这么一个目标,而对它感兴趣,在后期真正的敢于去收藏,敢于去拍卖所举牌,这个一定对他所做的投资有一定的了解,我觉得作为艺术品投资来讲,需要我们慢慢在国内培养这么一群人,一群藏家,他们真正成为艺术品收藏的投资者。另外客户对于艺术品投资,占资产组合中的比例,怎么样去呈现这个问题,我也非常赞同,因为艺术品作为投资品来讲,有非常鲜明的特点,就是它跟资本市场,跟债券市场有不相关系,在组合里面有很好的分散风险的作用,投资不同的领域,相关性的低的,组合的比例有很好的作用。它的缺点和不同之处在于,它像股票一样,大家都非常透明,这个股票挂卖是7块还是8块,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个具有很大的弹性。另外流通性很差,变现难度很大,我们说这个客户等着卖这幅画,为孩子上大学筹学费的话,他就不适合做这个投资。他对这个投资兴趣怎么样,我们一个一个做分析来确定有多少比例,那么他是一种什么方式,参与基金的方式,还是参与实物的方式,还需要收藏其他的方面提供一些,比如说融资或者配套服务等等,这是我们客户经理,特别是私人银行客户经理,需要一对一的了解你的客户,去做的必要的工作。

  王菁:我觉得是这样,我们的理财师在哪一方面他都不是专家,股票市场的投资,债券市场的投资,他都不是专家,我认为他是一个杂家,对于艺术品投资需要知道基本的规律和知识,如果客户真的选择做艺术品投资的话,一定要寻求专家的支持。如果我们在背后支持团队里面,有这方面的权威的支持人士,就可以帮助客户在前线把艺术品作为资产配置,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提供给客户。

  王菁:2012年在各类投资市场上都应该是跌宕起伏,我是这样的看法,机会和挑战都是存在的,但是我认为对于我们理财师来讲是一件好事儿,因为市场跌荡的时候,更能显示出专业的价值,所以我觉得在这个地方给大家一个建议,我们作为理财师来讲,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狂热,都要保持理性,另外从自身角度来讲,要增强你驾驭各个投资市场的能力。谢谢。

  王菁:其实高端客户投资移民这个现象,确实我们跟我们大家观察的一样,近几年发展的比较迅猛,我觉得谈遏制这个词,不是太恰当,因为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国家,财富到了一定财富之后,选择移民,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资产配置,都是很正常的现象,那么在我们观察到,我们的客户在做移民之后,其实他也并没有把财富中的绝大部分放到境外去,他也愿意分享成长带来的结果,认为在国内,无论是实业投资,还是做金融其他资产投资机会更多一些,他作为移民这件事情,是伴随着他的身份,或者他要子女的教育等等,一些其他的东西,我们观察到的现象,这些资产占到客户的资产不到20%,这个虽然比往年有增长,但是增长不大,从整个行业来讲,要顺应这种潮流,把我们作为财富管理的能力,延展开,就是帮助客户有能力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指导的话,在境外的资产也来做整体的组合管理,资产规划,加入到这个里面去,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确实从政策上的方面,我们有一个问题,在未来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作为理财师这个行业来讲,也要进一步提高财富管理的水平,然后让客户认为,他有在我们自己能够享受到跟境外的私人银行财富管理,一样高层次高水准的财富管理的服务,我觉得这是我们这个行业,对社会稳定,或者社会和谐,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