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呼振翼:明年下半年趋势性牛市或现

2011年12月05日14:57
来源:搜狐理财

     市场存在反复过程 年初或完成底部构造  

      主持人:今年市场很难找到赚钱的机会,你们公司今年在抵御市场风险方面是如何操作的?

  呼振翼:首先是年初的时候对市场有一个相对大方向,应该是两方面,一个是年初更谨慎一些,当时我们在年初的时候有一个观点,就是可能全年来看能够挣钱的基金基本上都会排在前面,到目前为止这一点判断应该是正确的。目前来看能够亏一点点或者稍微盈利都可以排在前面了。我们的基金到今年11月31号的时候股票是排在第一,最近有一点变化,但是基本上差不多。

  另外,在中期的时候对市场上市公司增速下滑有预判,包括CPI的拐点比预期晚一点,这个是有预判的,整体来说有两点,一个是仓位上是尽可能低仓位,另外具体品种上选择稳定性更好的品种,这个是更多体现防御性,这是今年不仅仅是这只股票型基金,可能其它几个混合型的业绩都不错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大方向我们把握住了。第二,策略执行上更坚决一些。在目前来看都市场整个看法开始转变更乐观一点,10月底的时候开会有这个看法,认为目前市场一些原来负面的因素正在变化。

  主持人:对于今年12月份收尾有什么特别的看法么?明年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呼振翼:别说最近一个月,现在开始到明年的1季度,春节前后的时间点,我认为市场是一个反复的过程。从最近阶段到年底可能市场会相对好一点,一个是流动性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好转会对市场积极面更大一点。第二,毕竟年底大家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比如说排名,大家会尽量想法更积极一点,相对来讲一些负面的东西产生了,可能很多东西已经反映在股价里面,但是转到明年年初的时候,一个是明年春节比较早,第二个是大家比较关注明年的年报和1季报,这个时候市场更冷静一些,这方面我认为后面有一个回落,或者完成一个底部的构造,这时候大家会确认,上市公司的利润是不是已经向以前正常传导一样,已经完成了见底的过程。

  主持人:东方基金今年整体表现比较好,做整体策略的时候怎么样决策?

  呼振翼:首先我们有一个大的方向,我们经过讨论觉得,我们认为市场大的方向是什么,当然每个基金经理会有自己的决策,根据大的市场方针。从整个流程来看,我们理念更多寻找一些基本面清晰的股票,也兼顾一些主题的投资风格,主要落脚点是基本面清晰,落脚点是由小到大的基金面增长上,这是每个基金经理的风格,有的人对大型公司,或者是偏大型的行业更感兴趣,有的对新兴更感兴趣,这是每个基金的风格,总体来讲我们希望基本面比较扎实,这是落实到各股选择层面,市场整体层面是我们要有一个大致的经济的判断,经济前景的判断,在判断前提下做具体的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