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呼振翼:明年下半年趋势性牛市或现

2011年12月05日14:57
来源:搜狐理财

      新行业变化先定性再定量

       主持人:您个人属于什么风格的投资经理人呢?

  呼振翼:我的风格是投资,不确定中的确定性,市场中没有什么是确定的,市场中唯一能够确定就是什么都是不确定的,我能够看到一个方向,市场最主要的,就是这个行业是向好的,这个是最重要的,我不会因为财务数据非常好,然后就一定去投它,我是觉得这个行业目前正在向前发展,钢铁行业,宝钢很好,但是这个行业不是最适合投的时候,再好的企业没有太大的意义,很多新的行业正在产生,特别在发生期的变化,这些新的变化,不是等你财务数据的时候就可以投的,或者说能够看出来的,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很多,最近看海外新兴公司的情况,会发现他们在财务数据已经非常漂亮的时候,股价已经涨了很多,不是让大家忽视基本面的东西,就是某些先,某些后,有一些是方向出来,有一些是方向是好的,同时基本面也在正视的股票,这是我个人的一个体验,我会先看到它的定性或者方向怎么样,或者用定量,一些术语的东西佐证它。

  主持人:如果您是一个基金投资者,您怎么配置自己的基金?

  呼振翼:首先看自己,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这是最关键,最首先的,市场中多数投资者,首先就是我就想挣钱,不想赔钱,如果落脚点在这个地方,比如说我需要什么,我可以有能力去做不断的,可持续的资金和钱一样,未来十几年市场都可以加大投资,可以相对激进一些,纯粹股票型更适合还是指数型更适合我,这就是每个人专业程度和对市场能了解多少来决定的,最后就是可能要具体到一些办法,比如说这几年,也许我在这里讲,新兴,转型更好,可能有一些人不这样看,这样就没有问题,你去投认为更传统,更稳健的一些基金,没有问题,只要想的和做的一样就可以,就可以做到能够拿到的一部分,千万不要想,我觉得是稳健,可能收益高,我就投这种,这种是根本性的错误。

  主持人:很多基金投资者今年出现很多损失,对于被套的投资者,您可以提供哪些策略让他们解套呢?

  呼振翼:解套可能是股票的词,首先在目前的时点作为基金投资者他可以继续申购原来的,大前提是这样,他可以继续申购。第二,你认可不认可这个管理人,这个基金经理做的投资你是否认可,至于说一个径直波动,没有常胜将军,我建议投资者考察基金的时候,最好考察一个完整循环,从一波到现在,现在可以认为是不是终点不知道,至少目前为止可以做一个衡量,上一次从2008年底到上一次2009年7月份那一次也好,从一起一落的时候,这个基金表现怎么样,这样更可观,没有必要去单独说,这一波跌的更多,不是说不对,而是很难得出结论,首先要了解自己,第二,知道投的基金是什么样的,更好的评价它,如果还可以,综合来看还不错,这个时候可以继续申购手里面的基金。

  主持人:新一年有什么话对投资者说吗?

  呼振翼:如果说新的一年,首先是前途是光明的,大家可以做好准备,至于说什么步骤,是每个人的决策习惯和激进程度,比如说谨慎一点,明年4、5月份再考虑也没有问题,那个时候好坏你看的更清楚一点,但是我觉得至少在这个时点上大家可以去对未来做一些新的想法和判断,至于说这个成不成立,到明年我们在看,但是至少要做这种准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然你的做法,从策略上我们不鼓励这种,你压进去,压上压下都不鼓励,但是至少有一个准备,应该怎么做,你对市场是什么看法,是乐观还是仍然不乐观,只要有这种判断就可以,有自己的看法。第二,为自己的看法多做一些准备。同时市场不会是只有一种可能性,要考虑我有一种看法,比如说对我来讲,我认为市场有一种偏乐观的看法,但是不是说一定这样,如果不是这样我应该怎么办,我会对这种跟我想法不一样的时候,会有一种对冲,或者是一些措施,我们叫风险补救也好,收益补救也好,每个投资者也好,自己做准备,如果发生一些新的变化,跟自己原来想的不一样,去怎么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