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独家专访

闻群:QDII基金 建议关注美国市场

2012年01月12日16:15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内权威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天相投顾首

席基金分析师、总裁助理闻群的发言:

 天相投顾首席基金分析师、总裁助理 闻群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地是2012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坐在我旁边的是天相投顾首席基金分析师、总裁助理闻群老师,请闻老师跟网友打一个招呼。

  闻群: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回顾一下2011年的基金投资,基民们损失比较惨重股债双杀。

  闻群:2011年不用过多的总结,总之一句话凄风惨雨,所有人都很痛苦,投资者很痛苦,做投资的人也很痛苦亏那么多,做销售服务的也很痛苦,2011年是市场各相关主体都痛苦的一年。除了货币市场基金是正收益,债券基金跟市场本身没有关系的,不管2011年还是任何年份肯定都是正收益,其它的跟股票和债券思想相关的所有的品种股债双杀都是亏损的,只是亏损的多少问题。我们进行盘点的时候,亏个7%、8%、5%、6%都已经是很好的,至少亏10%几,因为市场亏整体20%多。回首往事2011比较痛苦,展望2012可能还可以谈一谈,可能还是充满希望的。

  主持人:您觉得希望主要在哪儿?

  闻群:有几个方面。市场的痛苦和希望永远是相伴相随的,比如以前的市场,市场永远在不断的轮回和循环。过了一个大牛市接下来市场转换,2010年、2011年市场都不好,那么对2012年来说从市场的循环轨迹上来说我觉得2012年是比较好的年份,因为前面已经跌的太多了,不好的东西已经走过去了,接下来好的东西到来有可能从市场本身的规律来看。我们在中国做股票做证券做基金投资不能不谈政策,政策方面2012年可能不会像2011年那么紧,从最近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来看好一点。第三,刚才讲市场轮回的角度,具体到具体的板块上确实是有一些大盘蓝筹跌的很便宜了,整个2012年向下的空间我不知道,这几天涨了一些2200多快到2300,可能还会下跌但是我们觉得向下有限,向上如果时间放长一点不一定2012,那么确实还是存在着很多的向上的希望,2012年如果逐步进行一个布局的话比较好。

  主持人:具体基金投资方面投资者应该做什么样的关注?

  闻?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0221/index.shtml" target=_blank>海航驳交鹜蹲饰揖;峤玻涫得挥心骋焕嗷鹉骋恢换鹗屎纤械娜耍挥姓庋那榭龃嬖冢闶窃趺囱娜宋以俑闾粞≡趺囱幕鹌分郑飧鍪腔鹜蹲屎凸善蓖蹲噬喜灰谎牡胤健S行┩蹲收咚滴也荒艹惺芩鹗В业那辈皇币玫模饫嗤蹲收吖善笔谐≡趺囱谐≡趺囱靖忝还叵担懵蛞恍┗醣沂谐×鞫圆肪托辛耍却婊钇诤谩S行┩蹲收呖梢猿惺芤欢ǖ牟ǘ侨绻魉?%以上那我肯定受不了,我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这类投资者不管2012市场怎么样不要买股票型基金,买一点债券或者纯债基金就可以了,债券市场好,我国的债券基金基本都可以打新股部分债券基金可以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买一些债券基金可以部分分享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收益,它的亏损一般来说不会太大。对于有些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很强,没关系,我也觉得2012年市场还是有希望的,我也想做投资。万一有波动我也能承受,不会影响我的基本生活,那么就可以配偏股型的基金混合型的基金。混合型的基金一类是主动的偏股型基金,另外一类是被动的指数投资,有的投资者说想获得超额收益,如果因为基金品种选不好我的收益连市场平均水平都没有也能接受就可以去买主动的偏股型基金,花比较大的精力。有的投资者怕麻烦,我不会选,市场是相对好的投资区域,中长期能分享一部分市场向上的收益就可以,那么他就可以去选择主动型基金。在具体风格的选择上我们是比较明确的,2012年如果开始布局大盘、蓝筹方向,低估值板块配的比较多,不管主动基金还是指数基金都可以选择这个方向。中小盘虽然前两年市场已经跌的比较多,但是中小盘重仓这些股票说它已经跌够了应该还没有够,可能还是有向下的空间。

  在海外市场投资上美国是可以关注的市场,我们有国际市场研究的分析师,美国是可以关注的市场,QDII基金里面对美国市场投资比较多建议可以关注一下,如果有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过去几年QDII基金都很惨,但是没有什么市场会永远不好或者没有什么品种永远不好,过去惨的这些基金品种主要是亚洲市场。品种上的建议就是这些。

  投资方式上面的建议,你当然可以选择一次性投资现在进去,如果投资期限比较长现在进去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对于一部分投资者一次性进去压力很大,那么定投分批进入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方式。没有人说2012年市场不会振荡了,一下子起来了,肯定会振荡的,分批逐渐进去,现在先进一批,有些投资者年轻人每个月有工资月光族没有积蓄,从理财角度从定投开始,每个月量力而行做一些。

  主持人:最后能否请闻老师推荐一两只基金?

  闻群:天相做了那么多年基金研究,我们不断在推基金品种,有兴趣可以上天相网站和天相基金网WWW.JJM.COM上面去看相关的内容。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