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瑞和分级基金:“份额折算”重启人性化杠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3日06:44

  78.51%、62.52%,这是瑞福进取、银华锐进两只分级基金的真实月度最大涨幅,让投资人真切领略了分级基金背后的杠杆威力。当然,对于投资人来说,不仅要看到杠杆基金的助涨特性,也要看到助跌的一面。专业人士提醒,投资高杠杆基金,需要综合考虑杠杆区间、后市趋势、交投活跃度等多重指标。

  以境内首只指数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为例,该基金分为瑞和300(161207)、瑞和小康(150008)、瑞和远见(150009)三类份额,其中,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最大杠杆倍数为1.6倍,其实现原理在于通过对整个基金赚取的收益作不同区间的不同分成,最终使得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净值计算出现很大不同,进而实现上涨赢利有加速杠杆,下跌亏损无放大杠杆的“人性化杠杆”。

  具体来说,在整个基金赚取收益时,当瑞和300的净值增长在0到10%以内,瑞和小康分享总收益80%,瑞和远见分享20%;高于10%以上的部分,瑞和小康分享总收益的20%,瑞和远见分享80%。小康、远见在净值不同上涨阶段分别可享受到高达1.6倍的杠杆收益。而在整个基金不能赚取收益时,也就是瑞和300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小于或等于1元时,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瑞和300的基金份额净值相等,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共同承担等额损失,没有杠杆。

  当市场行情趋稳甚至出现反弹行情时,投资人往往会希望分级基金能够恢复高杠杆。以瑞和分级基金为例,除了瑞和300的净值随指数回升至1元上方,能够让瑞和小康率先恢复高杠杆之外,也可以通过年度份额折算制度重启高杠杆。今年10月13日,在瑞和分级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将首次启动该基金原创的年度份额折算制度,折算后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份额净值将恢复至1元附近,尤其是瑞和300净值运行至1元至1.1元之间时,瑞和小康将最先恢复1.6倍的高杠杆,其市场交易价格运行趋势也可能发生重要变化。

  我们如果把人性化杠杆、配对转换、份额折算看作瑞和分级基金的三个“锦囊”妙计,那么在目前等待“第三个锦囊”开启的阶段,投资者在了解了瑞和300的杠杆机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对市场未来走势的判断,选择性“潜伏”小康或远见份额,等待捕捉锦囊开启时隐含的套利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