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12月8日每日策略:蓝筹走弱 股指震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2009年12月08日11:08

  每日策略:蓝筹走弱 股指震荡

  一、重要消息解读

  1.中央定调明年经济政策:调结构 扩内需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7日在北京闭幕。本次会议将“调结构”放到了经济工作更为显著的地位,几个方面概述会议内容:一是调结构力度将加大,明年二季度或出台调控

政策,但流动性仍较充裕;二是消费继续成为重头戏,投资规模高于2009年;三是楼市优惠政策短期不会调整,住房保障依然是房地产调控重头戏;四是资本市场积极扩大直接投资,加强债券市场的建设。基金买卖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明年经济增长将更侧重质量和持续性,而投资、消费和出口等三大需求结构有望趋于优化。

  2.新一批8家创业板集中发行 融资总规模约16亿 继首批28家公司集体登陆创业板之后,第二批挂牌的创业板公司也启动招股。本次启动招股的8家公司分别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无锡宝通带业、北京钢研高纳科技、金龙机电、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北京超图软件、湖南中科电气、广州阳普医疗科技,涉及IT、医疗等行业。据统计,上述8家公司合计融资总规模约16亿,平均拟融资额约2亿,低于首批28家公司平均2.5亿的计划融资规模。基金买卖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创业板再次入市融资,或许给资金面带来隐忧,建议投资谨慎投资。

  3.哥本哈根大会发出呼吁将政治意愿变为实际行动 当地时间7日上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贝拉中心开幕。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先后在开幕式上讲话,呼吁各方将政治意愿变为实际行动,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有效协议,提出严格的减排目标,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基金买卖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这对于新能源、环保等新兴产业会带来机遇。

  4.国际市场:美股涨跌互现 国际油价继跌 国际金价盘中大跌 虽然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提前加息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但金融股下滑拖累市场,7日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微幅收高,标普和纳斯达克小幅下跌。道指收于10390.11点,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收于1103.25点,跌幅为0.25%;纳指收于2189.61点,跌幅为0.22%。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3.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4美元。由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好转增强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国际黄金期货价格7日盘中连续跌破多个整数价位至1136美元/盎司。

  二、基金重点动向

  1.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获准发行 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已获准发行,将于12月10日起公开发售。该基金跟踪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投资于两市基本面价值最佳的50只股票。这将是国内首只基本面指数基金,代表了指数基金的一次全新升级。查看其他新基金

  2.王卫东PK王亚伟 角逐09年赚钱王 如果说“反转”是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的集中概括,那么“震荡”就是下半年市场的真实写照。在此市场状况下,基金业绩排名也出现各种微妙的差异。2008年上演的王亚伟PK泰达荷银成长的基金经理王勇,09年继续上演,王亚伟PK黑马基金新华成长的基金经理王卫东。

  三、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开盘点评】蓝筹走弱拖累大盘 周二A股早盘基本维持平稳,沪深股指开盘一跌一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结束,会议表示将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着重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经刻不容缓。 沪综指开盘于3330.30点,跌1.57点或0.05%,深成指开盘于14079.9点,涨28.37点或0.20%,沪深300指数开盘于2670.81点,涨1.98点或0.05%。

  昨日大盘围绕120周均线震荡,这是对该均线突破的整固。3300点的有效突破,使后市行情可期,但量能需进一步跟上。昨日市场并未继续出现上周五的二八态势,中小盘股重新活跃,股指再度回到良性上涨的环境中,这也说明了市场风格的转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目前短线指标并未超买,短期大盘风险不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了较好的信号,上周五汇金的参与使得股指已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尚未入场的投资者应趁回调时积极入场,对于风格的转换也不应过早断言,对于大盘和小盘基金应均衡配置,消息面对于美国市场的表现可以给予关注。

  本周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为3420-3220之间,市场重心重新上移,较上周3160点上升105点至3265。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本周阻力区间为3478-3420,支撑区间为3265-3215。

  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