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分析报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银河证券 王群航
2010年01月23日15:23

  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

  □银河证券 王群航

  从本质上看,国泰估值优势首先是一只投资目标、投资理念、投资策略完全标准化的股票型基金,建仓期满之后,该基金将会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最低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60%;在封闭期内,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可以达到满仓,即100%;但在封闭期满三年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之后,股票投资比例的上限为95%。

  中国基金市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便是基金的可交易化,因为基金不仅有内在价值——净值,而且还可以有交易价值——二级市场的价格。投资基金既可以通过持有基金份额、享受净值增长的方式获利,也可以通过提高份额的流动性、让投资者在快速流动与交易的过程中获利。今后,可交易基金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多,国泰基金管理公司的新产品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便是值得广大投资者多多关注的此类品种之一。

  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是一只具有创新型特征的新产品,该基金的创新点主要表现在它的分离规则和收益分配规则方面,这只基金在未来一定时间里特定的多种可交易机会,以及相关的风险,也正集中于此。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合同生效之后,将封闭运作三年,封闭期届满之后将转型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在该基金运作的前三年里,即封闭期内,该基金的份额分离规则,以及该基金的封闭期末两种份额的收益分配规则都值得广大投资者认真关注,因为这两大类规则是我们为该基金的两种份额进行定性的基础,相对应的投基策略也由此而出(详见招募说明书)。

  该基金是一只完全可以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所不同的只是在基金合同生效之后的前三年时间里,以及三年以后更长的时间里,该基金的各种可交易份额会具有不同形式的风险收益特征,可以满足具有不同投资偏好的各类投资者的交易需求。

  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有两位,即余荣权先生、程洲先生。余荣权先生具有1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程洲先生有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未来的新基金将由他们两人共同管理。这两位基金经理都有一定的相关经验,余荣权更多的是投资管理经验,程洲相对更多一点的是研究经验,这两个人形成了很好的优势互补,两个人之前就有过合作,且业绩良好。

  附: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60212)简称国泰估值优势,发售时间:2010年1月18日至2010年2月3日。其认购费见表

  单笔金额 费率

  100<=X<500万元 X=1.00%

  1000<=X万元 X=1000.00元/笔

  0<X<100万元 X=1.20%

  500<=X<1000万元 X=0.60%

   认购费(前端认购费)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