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孙建波:敬畏市场 近期应顺应趋势调整仓位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8:03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华商盛世成长股票经理基金经理 孙建波的发言实录。

华商盛世成长股票经理基金经理 孙建波
华商盛世成长股票经理基金经理 孙建波

  孙建波:我先回答刚才主持人说的操作思路的问题,首先我觉得从08年到2010年,在我们中国经济史上还是投资市场、经济发展市场很少见的浓缩的经济,基本上就是两年多的时间世界经济经历了快速的回落、逐步过热这个过程。未来可能还会再次有减速,这个在两年中就经历了我觉得在中国的经济史上是比较少见的。股市,08年上半年有一个过热,到08年四季度有一个非常低的下跌,到了09年一季度低速增长,到了09年的四季度11%的增长,这种大幅度波动应该说很少见的,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危机管理的过程。况经理刚才说的我非常赞同,从06—08年期间,中国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世界经济转型,我想现在存在的问题跟06—08年政府想力推的问题是没有变化的,变化的就是我们转型过程中突然叠加了次贷危机加上经济的快速下滑,所以这是很短暂、很难忘的时间,所以我为什么说很重要。

  至于说2010年,我们比较乐观的因素就是说,企业盈利在回升,无论幅度是20、30,这是一个区间,我们没有办法现在确切知道是什么,但是有必要大幅度回升。负面因素是什么?流动性去年是9.6万亿的贷款投放,在需求没有大么的情况下,会有相当大的流动性进入股票、债券、房市各种市场,今年信贷无疑在收紧,所以说基于这种资本的需求流动性的减弱,所以两者的叠加就会使今年是一个比较振荡的市场。 怎么做?我觉得是这样的,第一个,哪些是最有希望的?像刚才说的产业升级、经济转型,这是几乎所有的工作都不能忽视的。第二个,包括消费、医疗,我非常关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新闻中胡锦涛主席讲到的关于城镇化的问题,大规模的城镇化对于中国带说是非常好的内需调整的因素,这点无疑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很好。另外,对一些近期的不确定因素要敬畏,适当的顺应趋势去降低仓位,应该就是今年可能会取得比较不错业绩的思路吧。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