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信达澳银中小盘黄敬东:看好新兴行业前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5月06日06:40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呈现了震荡向下的走势,昨日还走出了7个月以来的新低点,中小板指数则震荡上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前4月纳入统计的16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了8.11%,其中,仅有8只基金单位净值逆势上涨,去年年底成立的次新基金信达澳银中小盘净值增长率为1.1%,排名第6位。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黄敬东表示,下阶段盘面可能仍会在一个比较长的箱体中震荡,并且震荡向下的可能性很小,在平衡市中寻找优质股票,是下阶段投资的核心策略。

  黄敬东认为,中国的城市化、重工业化进程已进入高峰期,传统行业的盈利增长也达到一个高位,未来中国的大背景是经济转型,从公司到行业的盈利模式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伟大的公司。在这个大背景之下,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会更多地关注新兴行业。新兴行业不同于已有多年发展历史的传统型行业,调研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通过对未来成长性的分析之后,判断PEG在1-1.2左右的公司就会进入他们的投资视野。

  对于市场预期的风格转换问题,黄敬东表示,今年的风格转换可能会以这样的形式完成: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中小盘股的跌幅比大盘股的跌幅大;而一旦市场上涨,中小盘股票的涨幅仍将超越大盘股。他指出,在上涨过程中完成风格转换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一是宏观经济调控的方向发生转变,从担心过热变为担心通缩;二是中小盘股的高估值现象十分严重。就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市场还不支持在上涨中完成风格转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