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诺安主题基金杨谷: 重点关注三大主题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9月03日17:17

   诺安基金投资总监、诺安主题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谷表示,下阶段将集中关注三大投资主题:消费升级、技术革新、进口替代。首先,中国将迎来基础工资不断上升的长期趋势,推动消费品市场的发展,给消费升级带来加速成长的新机遇。其次,我国逐渐进入科技产业和科技创新改造传统产业的黄金时期,技术革新将带来大量投资机会。第三,进口替代也值得特别关注。一些行业本来是以进口产品为主,但是内资企业进入后,随着逐步扩张有望最终抢占外资企业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节能环保、城镇化和返乡也是值得关注的主题。

  杨谷预计,四季度部分经济数据将会出现回落,在此背景下,诺安主题精选基金在成立后将保持相对充裕的现金头寸,以此捕捉市场出现的阶段性行情。同时,在操作上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回避估值过高的中小盘股。目前沪深300指数PE已经下降到15倍,其中的银行平均市盈率只有11倍,利润增长却有25%以上,投资机会非常显著;而中小板PE却高达35倍,创业板PE更是高达60倍,部分行业、个股估值已经脱离基本面,累积的潜在风险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