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低风险基金发行现小高潮(附名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18日09:38

  近日,新基金发行市场再添新丁,不少新基金陆续获批,其中不乏股基、债基等各种类型的基金。然而近期新基金发行市场上,低风险基金有大行其道之势。

  保本基金密集发行,如大成基金、国泰基金、东方基金旗下的三只保本基金都将于近期拉开发行大幕,一些债券型基金

如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债基也是整装待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为投资者呈上这些新品概况。

  大成保本混合基金

  基金代码:090013

  发行期限:3月15日起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0%

  拟任基金经理:陈尚前

  代销机构:工行、农行、建行光大证券

  点评:这只基金是大成基金旗下首只保本基金,将由大成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陈尚前担纲管理。通过仓位上限约束、核心参数设置和强制止损等条款大幅度降低基金可能出现的净值下行风险,因此,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但存在一定资本保值增值需求的人群。

  长城积极增利债券

  基金代码:200013(A类份额)、200113(C类份额)

  发行日期:3月10日起

  认购费率:50万以下0.6%(A类)

  拟任基金经理:钟光正

  代销机构:建行、农行、中行、国信证券等

  点评:这只基金是近期上柜的又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其中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该基金适合有着避险心态,风格稳健的投资者。

  国泰保本基金

  基金代码:020022

  发行日期:3月15日起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

  拟任基金经理:沙骎

  代销机构:招行、建行等

  点评:这只保本基金即将成为国泰系下的第三只保本基金。国泰基金已经成功管理了4个保本基金周期,有超过7年的保本基金运作经验;国泰基金是基金业内唯一一家成立了保本基金投资管理小组的基金管理公司,未来会有超过6名权益和固定收益领域的基金经理和助理来共同管理和制定国泰保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国泰保本混合基金在设计上,加入了股指期货的内容,这也为保本基金投资者保住本金和收益又多了一道屏障。

  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

  基金代码:050020

  发行日期:3月21日起

  基金经理:章强

  代销机构:中行、工行等

  点评:如何使自己手中的人民币不贬值,成为各类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问题。在这一背景下,业内人士对国际经济环境、各类投资产品进行了深入观察研究,认为通过投资各种“真实资产”可有效提高组合的收益,抗击通货膨胀。“真实资产”包括贵金属、各种工业金属、石油、农产品在内的各类大宗商品。相对于股票、债券这些金融资产而言,真实资产在通胀严峻的经济周期内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国内投资者对这些投资品种的了解有限,参与渠道也受限制,通过专业投资机构的相关基金产品,间接实现投资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诺德优选30股票基金(已获批未发行)

  点评:这是一只集中持股型股票基金,并不是指数型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其中,持仓权重前30只个股的总权重至少占股票资产的80%;债券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5%~40%。诺德基金投资总监向朝勇和诺德增强收益基金经理张辉将共同管理该基金。从其产品方案中可知,该基金成立后将成为当前市场上持股集中度最高的产品之一。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