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基金发行获批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11日13:34

  博时基金旗下第二只ETF基金及联接基金——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及联接基金,已于日前正式获得证监会的募集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售。

  深证基本面2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将跟踪深证基本面200指数,该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成份股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具备一定流动性的且基本面价值最大的200家上市公司,于2010年5月10日正式发布,指数基日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截至2011年4月8日,该指数点位为4780.72,今年来涨幅为7.5%,略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

  基本面指数的主要特点是用以财务指标衡量的基本面价值来确定样本股的权重,而不是像传统市值指数中以市值为权重计算出大盘指数、小盘指数。具体来看,基本面价值由四个财务指标来衡量: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通过这些指标筛选排序所得的样本股都是相对比较优质的上市公司。这也正是博时基金公司选择这一指数开发ETF及联接基金的最重要原因。

  博时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设立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目前已拥有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在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提高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同时,未来将重点打造资产管理公司另一项重要的投资能力——量化投资管理能力。

  博时基金为此成立了ETF及量化投资组,该团队骨干成员均具有丰富的全球视野下的研究和投资经验。投资总监王政先生是哈佛大学博士后,曾在巴克莱全球投资(BGI)工作多年,负责研究和开发美国和全球股票与固定收益市场的投资策略,共同管理总市值超过1500亿美元的量化主动和对冲基金股票投资组合。目前王政兼任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